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台逮珠寶大盜!26警持槍戒護 包夾伏擊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9:32

持續追蹤,珠寶大盜陳清課,過去就擁槍自重,這回專案小組,鎖定他出現在前往花蓮的自強號,鐵警不僅跟列車長,確認座位及身型特徵,還在月台埋伏,採取口字型戰術,一看到陳清課下車就包夾圍捕,由於車廂內有200名乘客,不敢打草驚蛇,而三重警方也派出20名刑警,南下把人帶回偵訊,包包內還起出兩把改造手槍,其中10發已經上膛!

圖/TVBS

 
列車一到花蓮總站,旅客一一下車,刑警埋伏月台,看到珠寶大盜陳清課現身,蜂擁而上,有人拿槍,在旁戒護,便衣刑警左右夾擊,看他往哪跑,第一時間得知對方擁有強大火力,立刻採取口字型戰術,就連樓梯間、票閘門,都有鐵路警察站崗,因為擔心月台爆發槍戰!

鐵路警察vs.珠寶大盜陳清課:「證件,證件,先看證件,證件給我。」

圖/TVBS

把人反手壓制,確認身分,他就是搶案歹徒,整個圍捕過程,宛如電影情節,6名鐵路警察,先在月台埋伏,身穿防彈背心、配戴手槍,目標一出現就左右包夾,搜身上銬,因為陳清課擁槍自重,包包起出兩把改造手槍,尤其14發子彈,其中10發已經上膛!
 

記者張心:「當時陳清課,坐在自強號第三節車廂,鐵路警察第一時間通報列車長,確認身型特徵還有座位,以利方便順利逮人。」

連三重警方都派出20名刑警,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整輛列車,至少200名乘客,原本想在車廂,來個甕中抓鱉,但避免傷及無辜,利用埋伏行動,抓緊時機,夾擊逮人。

圖/TVBS

陳清課兩度在花蓮落網,警方懷疑,他早想好來找女密友投靠,遭逮後態度十分囂張,還跟警方嗆聲,你們署長抓過我,要是手上有槍,一定拚了。

但400兩的黃金,只追回158兩,其中接應的夏萱惠,把黃金藏在電梯夾層,剩餘的242兩,市值將近1500萬,只是陳清課過去為了脫罪,保住贓物,都不會供出藏匿地點,因此警方認為,可能還藏在北部地區!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金#落網#手槍#埋伏#搶案#珠寶大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195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