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前越獄! 「珠寶大盜」落網嗆:署長抓過我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0:37

持續追蹤,這名主嫌陳清課,去年六月才假釋出獄,是惡名昭彰的珠寶大盜,20年前在台北監獄服刑時,懷疑女友私吞千萬贓款,為了討回這筆錢,利用戒護就醫機會越獄,當時追捕他的刑警,就是現任警政署長陳家欽,由於嫌犯每次犯案,都會攜帶刀械槍枝,署長這回特別叮嚀專案小組,圍捕時要特別小心。

圖/TVBS

 
策畫整起銀樓搶案,主嫌陳清課逃亡一天落網,這張臉被認出,是昔日惡名昭彰的珠寶大盜。

20年前這一晚,50歲的陳清課成了全台警方追緝目標,當年他涉及多起銀樓搶案入獄服刑,懷疑千萬贓款遭女友私吞,找來昔日同夥會客計畫逃獄,利用戒護就醫機會,夥同四名持刀歹徒接應成功脫逃,兩個月後在花蓮遭警方逮捕,當時抓他的刑事局隊長,就是現任的警政署長陳家欽。

圖/TVBS資料畫面

警政署長陳家欽:「我逮捕過他兩次,那有提醒黃局長就是說,我們要圍捕他,因為他可能會抗拒、會拒捕,而且過去的他的作案的一個手法,可能一定會跟我們警察對抗,一定會持有槍械或是危險物品,所以在圍捕的時候務必要安全。」
 

圖/TVBS

兩度被署長逮捕,陳清課這次落網,還向警察嗆聲我被署長抓過,還說要是手上有槍,一定和員警拚了,儘管高齡70歲氣焰依舊囂張,陳清課出身南港望族,有「珠寶大盜」之稱、綽號妥當,曾犯過永達鐘錶行搶案,也曾持刀砍傷金福山銀樓老闆搶走七千萬,犯案前科累累判刑15年,去年六月才假釋出獄,卻選擇重操舊業。

去年十月新竹豪宅搶案,陳清課和「別墅大盜」潘培林,以及「馬3大盜」白鴻勝,持刀恐嚇被害人,搶走150萬和名錶,兩名共犯日前遭判刑,但陳清課逃逸至今又犯下搶案,晚年恐怕都在牢裡度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珠寶大盜#陳清課#銀樓#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485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