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大肚今晚送肉粽「2生肖必迴避」 時間路線曝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3:55
台中大肚區今日晚間將進行送肉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大肚區今日晚間將進行送肉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市大肚區今(19)日晚間將進行「送肉粽」送煞儀式!禮儀社貼出公告提醒,中沙路附近居民晚間9時至12時別在外逗留以防沖犯,尤其是「屬猴42歲與屬馬56歲」者務必注意,同時公布完整路線,呼籲沿路居民盡量迴避,莫太過緊張。

葬儀社貼出送肉粽公告。(圖/林里長提供)

 
負責辦理的禮儀社發布公告表示,今日晚間9時至12時,為了安撫民心,煩請各位居民在這段時間如非必要請勿在外逗留以防沖犯,尤其是「屬猴42歲與屬馬56歲」的民眾,如有造成不便之處請見諒,法事結束後預計送上貨車,沿路載至出海口,送煞完整路線為「中沙路164巷6弄出發、遊園南路450巷左轉、中沙路右轉至向上路六段」

送肉粽完整路線。(圖/林里長提供)

據了解,死者是一名獨居陳姓男子,本月初因家人要整修其住所後出租,欲請陳男搬家,卻發現陳男陳屍在一樓曬被場,現場未留遺書,應是事主一家人來自雲林麥寮,所以才想用家鄉習俗來辦理。

台中大肚區自強里里長林順安接受《TVBS新聞網》電訪指出,日前陳男的哥哥帶著打鐵、裝潢師傅等廠商人員,進屋討論裝修事宜,沒想到才進門沒多久就看見陳男陳屍在曬被場,一群人嚇得奔出屋外。近期陳男的哥哥欲將房子收回,裝修後出租,沒想到會出現這種情況。林順安提醒,今晚的送肉粽為民間習俗,請里民迴避,不必太過緊張。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送肉粽#台中#大肚#習俗#送煞#民俗#儀式#自強里#路線#陳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597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