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交道辯論!司機堅稱「沒闖怎罰」 法官打臉:沒闖有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21:33
屏東一名聯結車司機不服因闖越平交道被開罰,提出行政訴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一名聯結車司機不服因闖越平交道被開罰,提出行政訴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一名聯結車司機行經平交道時,遇到警鈴響起、閃光號誌已顯示、遮斷器開始放下,仍強行闖越平交道,遭警方開罰9萬元並吊扣駕照12個月。鄧男不服處分,以他進入平交道後警鈴才響起,所以只能加速通過為由提出行政訴訟。法官最後判定鄧男即使沒有「闖」平交道,也有「越」的事實,駁回其訴訟。

更多新聞:蘇巧慧討資源「要什麼有什麼」 議員羨:沒院長爸爸

 

判決指出,鄧男2020年6月18日下午14時許駕駛貨櫃曳引車,行經高雄市為隨路平交道,經警方查證後舉發「警鈴已響、閃光號誌已顯示、遮斷器開始放下,仍強行闖越平交道」,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舉發,開罰9萬元並吊扣駕照12個月。

鄧男堅稱監視器畫面作為舉證有瑕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鄧男對此反駁,案發當時他從工廠帶貨越過停止線進入平交道後警鈴才響起,於是從時速15公里加速通過,因載重關係加速較慢,導致貨櫃勾壞遮斷桿,這已經賠償結案。

 
鄧男進一步解釋,警方舉證的鏡頭並未照到停止線,此舉證有瑕疵,不符合「警鈴響起仍強行闖越」的事實,且監視器沒有拍到全部闖越平交道的範圍,僅拍到中線,堅稱「沒拍到整個範圍,等於沒拍到我闖越的事實」,且平交道內禁止臨停或迴車,他再度強調「我沒說我的行為是對的,既然已經進入平交道範圍,就是要加速通過,所以我就通過了」。

法官認定鄧男沒有「闖」也有「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地院法官勘驗相關證據後認定,縱使已經超過停止線,但在鈴響後還沒有跨越鐵軌前,也應停在鐵軌前。法官直言,鄧男糾結在平交道的定義是在停止線內,認為自己已經在平交道內,就沒有闖越的問題,但鄧男的情形「縱使沒有『闖』的行為,依然還有『越』的舉動」,停在鐵軌前雖然會使他停在禁止臨停的區域上,一樣可能受到罰則,但相對之下,絕對比冒著可能被火車撞到的危險越過鐵軌來的好,因此駁回他的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平交道#聯結車#闖越#警鈴#監視器#訴訟#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016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