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被主管譙臭俗仔 女提告反遭法官打臉「自己討罵」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1:40
不滿被女主管辱罵三字經,女下屬提告卻敗訴。(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滿被女主管辱罵三字經,女下屬提告卻敗訴。(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楊姓女主管不滿吳姓女下屬的工作態度,氣得在公司實驗室內飆罵「臭俗仔」、「幹妳X」等語,被對方告上法院,沒想到橋頭地院一審判處無罪,二審高雄高分院也認為楊女罵人的時候,現場並無其他人,不構成公然侮辱,況且女下屬自己也承認工作出錯招來謾罵的事實,可見楊女並非無端謾罵,因此維持無罪判決。

更多新聞:弟摔進攪拌水泥車 哥拉起遺體臟器外露、下半身剩右腳

 

判決書指出,2018年9月間,楊女與吳女因工作事務互生不快,氣憤難耐之下,楊女在公司實驗室內飆罵對方「他X的」、「臭俗仔」、「幹妳X」等語,被告上法院。

雙方對簿公堂,楊女堅稱沒有做出任何涉及公然汙辱的事情,並稱案發地點為公司的實驗室,有門禁管制,平時也會上鎖,當天只有她和吳女在場,而且吳女對實驗室工作流程經常自作主張,品管部主管曾多次為此召開會議確認規範,案發時又屢次在她忙碌時頻頻發問,她才會針對工作上的事情與對方溝通,「我並不是針對她,是要表達對她的行為感到憤怒,是情緒性發言,並非惡意侮辱」。

更多新聞:特斯拉霸停門口 屋主怒等半小時不敢碰:有錢買車沒錢停
 

橋頭地院一審判處楊女無罪,吳女不服提出上訴,案經高雄高分院審理,法官二審認為,楊女在36分鐘內辱罵吳女多達17次,客觀上非屬單純抒發情緒,符合「侮辱」之要件,但在封閉實驗室內口出穢言,現場沒有其他人,並非「公然」為之,不構成公然侮辱。

法官表示,吳女已經不是公司新人,自己也承認看錯會議紀錄而招來斥責的事實,可見楊女並非無端謾罵,而是出於不滿對方工作效率、工作態度所做出的發洩,因此駁回上訴,判楊女無罪、吳女敗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高雄#主管#下屬#髒話#三字經#公然侮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06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