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子打死7旬母一審判18年 高院辯論終結9/30宣判


發佈時間:2020/08/2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5: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林姓女子涉嫌毆打7旬母親並掐頸致死,士林地方法院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18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辯論終結,林女請求輕判,法官訂於9月30日宣判。

40多歲的林女與母親同住台北市天母社區,2人長期爭吵。去年3月1日上午,林女自認母親亂拿她的訴狀,又認為母親擺放裝有4張百元鈔的玻璃罐是在詛咒她死亡,因而心生不滿。

 

同日傍晚,林女在客廳拉扯母親頭髮、出手推打,甚至將母親踢倒在地踩踏,並以鈍物毆打母親背部,另猛掐頸部,直到母親倒臥血泊。林女直到晚間10時許才報案,林母不治,士林地檢署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林女。

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時,依據台大醫院精神鑑定報告,認定林女有被害妄想、幻聽、幻覺,但對於行為時所採取的手段違法知之甚詳,未因精神障礙而導致辨識力、控制力顯著降低。

士林地方法院指出,本案事證明確,但認定林女並無置母親於死的動機及故意,變更法條為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決林女有期徒刑18年。
 

高院今天開辯論庭,林女辯稱因為生病才動手,並非故意弒母,希望從輕量刑,表示「判9年可以接受」。檢察官則表示,林女從沒表示後悔,若輕判是給社會負面教材。法官訂於9月30日宣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毆打#母女#掐頸#判刑#精神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293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