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搭錯公車失蹤 年邁雙親沿街找人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23:26

一名患有心智障礙的女子小慧,24日下午準備回家時,卻因為搭錯公車迷路了,他身上沒手機也沒錢,不會說話無法尋求協助,70幾歲的父母,只能沿著公車路線找,但都找不到女兒,因此尋求大家協助,今晚(7/26)傳來好消息,有民眾在超商發現她,人已經平安回家。

圖/TVBS

 
短髮女子戴著眼鏡,他是小慧今年39歲,因為罹患心智障礙,言語表達也有困難,24日下午失蹤了,年邁的父母怎麼找也找不到他。

小慧媽媽:「他時常會掉東西,所以我們就沒有讓他帶手機,也沒有刻意去教他。」

小慧的父母70幾歲,媽媽拿著女兒照片手在顫抖,爸爸眼眶也微微泛紅,自從女兒走失後,好幾天沒睡好女兒身上沒錢、沒手機,又不會尋求幫助讓他們非常擔心,沒日沒夜的在找小慧。

 
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總幹事蔡騰傑:「我們發現他一開始就坐錯車了,搭到國光客運他本來每天下班,星期五回來的時候是要搭雙節公車,第一班車就搭錯了研判可能搭到火車站。」

圖/TVBS

小慧平日住在,智障者家長協會社區,星期五他都會自己搭公車,回家陪爸媽但這次卻迷路了。

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總幹事蔡騰傑:「經過5年時間都沒有出過差錯,這一次我們覺得不知道什麼原因,是不是天氣太熱造成,他可能思緒上面混亂,造成他搭錯車。」

他當時穿著橘色t恤,發現搭錯公車在國光總站下車,又一路走出站外搭上別台公車。

圖/TVBS

調出小慧悠遊卡最後刷卡記錄,有民眾說跟小慧搭同一台車,他最後是在豐原總站下車。

小慧媽媽:「不塞車的話10幾分鐘就到了吧,回來福安站上車科博館站這邊下。」

 
小慧父母沿著女兒公車路線,實際往返走了好幾趟,但就是等不到女兒的出現,2天後26日晚間,有民眾在超商發現小慧,總算聯絡上家人平安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障者#搭錯公車#迷路#失蹤#心智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01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