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搜救犬認養不到1天就走失 消防署帶離認養人


發佈時間:2020/06/0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7:58
圖/消防署提供
圖/消防署提供

消防署特搜隊退役搜救犬Hope被認養人接走後,不到一天時間就走失,所幸今天已尋獲,Hope下午被帶回特搜隊,消防署表示,將加強認養人與犬隻互動,後續依互動結果評估處理。

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辦理退役搜救犬Chiang-Chiang、Hope、Shin、Pumba及干擾犬Nala對外開放認養作業,其中Hope在5月31日已送給認養人,但6月1日凌晨卻因遭認養人放置屋外庭院而「離家出走」,Hope今天尋獲,領犬員上午到飼主家訪視,下午帶狗離開。

 

Hope走失後,「尋狗啟事」獲大量網友轉貼分享,一名臉書名稱「邱君萍」的網友也不斷更新後續,甚至直指「給領犬員會讓狗進屋的承諾,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頗有準備當看家犬的節奏,這樣的認養人,真的該判出局了」。文章吸引許多愛狗人士討論。

許多網友謾罵認養人,甚至揚言「肉搜」,愛狗人士也「進攻」消防署臉書粉絲專頁,紛紛留言「請重新評估認養人,反對回到原認養人身邊」;但據了解,這名認養人經濟不錯,能給Hope好的生活條件,本身也很愛Hope,對於犬隻走失遭網友言語霸凌,感到很無奈。

這名認養人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自己從小就養狗,從新聞媒體得知消防署辦理退役搜救犬認養後,就報名認養,有被告知「晚上要關著狗」,但他覺得「關著很可憐」,想不到犬隻半夜就跑了。
 

消防署發布新聞稿表示,Hope走失後,6月1日上午立即動員協助搜尋,並協請各社群網站、當地派出所及村里長發布相關消息,並調閱監視錄影設備,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尋回Hope,經大家不眠不休持續搜尋,今天上午成功尋回,健康狀況良好。

認養人向消防署表示,Hope失而復得,心情煎熬不可言喻,同時對犬隻走失及個人疏失深感抱歉,也感謝消防署及各單位全力協尋,這次事件是他一生中最難捱時刻,也會對各社群網站留言虛心檢討。

消防署表示,為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經與認養人溝通,將退役犬Hope先帶回特種搜救隊,並加強認養人及Hope雙方互動,後續再依互動結果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搜救犬#走失#認養#退役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65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