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智障者 結果共13筆

  • 范瑞君罹癌心繫自閉兒 下秒「失控扭打」詮釋長照者煎熬心境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星空男孩》,日前邀請故事工廠、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灣大學自閉星雨服務社團、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樂山教養院、媒體稱「亞斯教母」的花媽卓惠珠共同觀影,影廳內不時出現啜泣聲,映後分享更是哭成一片淚海,有位母親感性表示,因為家長大多把心思放在自閉兒身上,自閉兒的手足只能堅強自律,她很感謝女兒的付出,「回家之後,我要再給我們家女兒一個緊緊的擁抱。」演員范瑞君在台上聆聽時再度被逼出淚水。
    2023/03/31 10:45
  • 慢飛天使失蹤2天傳來好消息!流落豐原被尋獲了

    慢飛天使小慧24日在台中搭公車下錯站後失蹤,急壞年邁雙親沒日沒夜找尋,今天透過媒體報導協尋後,小慧晚上在豐原一家超商被發現,已由警方確認身分,通知智障者家長協會人員接回。
    2020/07/26 23:07
  • 女兒搭錯公車失蹤 年邁雙親沿街找人

    一名患有心智障礙的女子小慧,24日下午準備回家時,卻因為搭錯公車迷路了,他身上沒手機也沒錢,不會說話無法尋求協助,70幾歲的父母,只能沿著公車路線找,但都找不到女兒,因此尋求大家協助,今晚(7/26)傳來好消息,有民眾在超商發現她,人已經平安回家。
    2020/07/26 19:03
  • 韓稱身心障礙「腦殘」? 總統:都應得到尊重

    總統蔡英文今天(11/18)替要參加路跑的身心障礙者,也就是「唐星兒」加油打氣,不過這行程安排也被認為是反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因為韓國瑜日前疑似用了爭議字眼「腦殘」,來形容身心障礙者,不過韓辦解釋說韓國瑜當天是說老殘,不是腦殘,但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強調,只要有「殘」字,就是有歧視意味!
    2019/11/18 20:09
  • 強化高齡障礙者照護 打造保健套餐

    智能障礙者常出現提早老化現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除了成立全國首創高齡重度智能障礙者住宿照顧專區,也量身打造更年期保健套餐,讓高齡智障者活出生命的光彩。
    2016/12/19 16:55
  • 「智障者應安樂死」 日男闖療養院大屠殺

    日本今天發生重大刑事案件,一名26歲嫌犯持刀闖入安養機構,1個多小時內瘋狂砍殺45名工作人員跟病患,釀成19死26傷的慘劇。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嫌犯對智能障礙者懷有強烈恨意,曾經表明應該全部讓他們安樂死,並且從去年開始就起了犯案念頭。
    2016/07/26 18:15
  • 〈獨家〉日喊8小時! 直擊「心障兒」街頭賣餅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台北市府捷運站外,經常有兩人一組的團體,叫賣「手工餅乾」?有民眾發現,不管颳風下雨,他們幾乎天天報到,每天喊8個小時,擔心這群不一樣的孩子被有心人利用,獨家直擊,他們其實是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成員,幾年前,就在基隆賣手工餅乾,但因為基隆就業人口嚴重外移,他們也跟著移動到台北,社工說,帶這群孩子賣自己做的餅乾,不只是希望他們自力更生,更希望讓他們走進人群,能多動、多說話,也能延緩「急速老化」的情況,但因為經常被誤解,有社工忍不住落淚。
    2014/05/14 19:02
  • 關懷圓夢活動 12個社服團體得獎

    縱使身體不完美,還是能夠完成夢想,企業舉辦圓夢活動,智障者家長總會提出的「心智障礙藝術家赴日策展」,獲得企業支持。
    2013/05/15 15:52
  • 不肖攤商利用智障者 頂替挨罰

    重度智障男子被當成罰單人頭,TVBS找到這個當事人「阿吉仔」,他說有人叫他去賣東西,警察來開罰單,就拿他的身分證,說要給他薪水也沒有給,根本是利用智障者的無知,而警方也坦承,在身分核對上確實有疏失。
    2005/09/17 18:08
  • 離譜! 智障者遭冒名被開46萬罰單

    警察開單拼績效又惹爭議,台北市一名男子,3年來被開了197張違規擺攤罰單,罰金高達46萬,不過罰單錯誤百出,有的還是同時間,在不同的地點被開單,而被罰的,還是一位重度智障者,市議員懷疑警方勾結不肖攤販冒用身分,要求給個交代。
    2005/09/17 12:06
  • 老人身心障礙居家評估研習 颱風延期

    內政部與智障者家長總會原訂8月26日在高雄亞太會議中心辦理之「老人暨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評估研習」,因颱風延期舉行。
    2004/08/24 13:45
  • 想當蜘蛛人? 智障者體驗攀岩樂趣

    一般人以為只有體能強壯的人,才能攀岩,屏東縣上午卻有一群智能障礙者,體驗攀岩的樂趣,因為他們想當「蜘蛛人」。
    2003/10/11 12:31
  • 紅衣女子鬧自殺 急煞大批警消

    高雄市三多路一棟大樓,下午有一名穿著紅衣服的女子企圖自殺,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勸說,才自行下樓,但因為他體重過百,一度傳出他是因為參加醫院減肥班失敗因此想不開,但院方說,他是精神科患者。 這名紅衣女子,今年才二十六歲,龐大的身軀在七層樓高的公寓頂樓上企圖自殺,幾度還把雙腿都伸到大樓外,令人不禁捏了把冷汗,消防人員在底下搭起了氣墊,還不停的和她溝通斡旋,她的丈夫也帶著小孩從屏東趕到現場,好不容易一個多小時的對峙後,消防人員終於順利解除警報。 這名女子被勸下來之後,警方才發現原來她是一名中度智障的殘障者,每次吃過安眠藥就吵著要自殺,還有打算跳愛河的紀錄,之前在大樓樓頂嚷著要高雄縣某家醫院的人出面才肯下樓,讓醫院方面也嚇了一大跳。 在高雄市這條繁忙的三多路上鬧自殺,她不但浪費大批消防人員的精力,也因此讓警方封閉了這個路段,達一個多小時。
    2003/07/18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