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心智障礙 結果共38筆

  • 不只賣月餅!瑪利亞基金會開賣「托特包.襪子」

    瑪利亞基金會協助心智障礙青年自立,不再只是販賣糕點,今天(11/1)他們推出耶誕節限定托特包跟襪子,有了不同於以往,創新突破。
    2023/11/01 16:11
  • 疫情衝擊 身障者築「伯立歐家園」夢受阻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位於彰化的偏鄉,旗下有愛加倍庇護工場,訓練身心障礙者熟悉工作,讓他們能自力更生。但疫情衝擊他們的募款活動,也造成營建費用暴漲,這影響了他們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很希望建造的「伯立歐家園」。而取名為伯立歐,其實就是英文的小兒麻痺,目的是為了打造一棟建築物,讓這些年老後無依無靠的身心障礙者有家可以居住,不造成社會的負擔!
    2023/03/16 20:09
  • 送愛到黎明 一起幫助心智障礙家庭

    花蓮縣五州公益協會長期關心地方弱勢,日前由何金蘭理事長及郭雅珍經理帶領一行五人至黎明教養院進行捐物儀式,親自送達一批日常所需食材,盼與黎明一起幫助心智障礙者吃得健康又開心!
    2023/03/14 12:00
  • 瑪利亞青年創作「快樂襪」 盧秀燕:挺愛心請多買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起推銷員!原來群眾募資,幫助心智障礙者擔任創作者的「瑪利Young快樂襪子店」開幕了!店內賣的襪子都是瑪利亞青年創作繪製,不只讓他們一展才藝,更提供29位心智障礙者工作機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幫忙站台,呼籲大家多買,快樂襪多生產!
    2022/12/29 18:50
  • 黎明教養院院內感染 疫苗施打率高均為輕症

    花蓮黎明教養院爆發院內感染COVID-19,目前院生57名、工作人員14名確診,共71人染疫,所幸疫苗施打率高,均為輕症,盼望各界能給予鼓勵,讓心智障礙的照護服務恢復正常。
    2022/05/03 22:36
  • 車友齊捐百萬 助伯大尼之家心智障礙兒

    台中一群重機車友,湊足百萬,捐款給愛無限活動所關懷的屏東伯大尼之家,幫助心智障礙者,小朋友也特地北上台中,親自感謝善心人士。
    2022/03/13 17:03
  • 逾半世紀伯大尼之家 作苦難者的庇護所

    屏東伯大尼之家的「伯大尼」三個字在聖經希伯來文意思是「苦難者之家」,當年來自挪威的蘇超生牧師就是為了照顧台灣貧苦弱勢者創辦這個機構。60年來,伯大尼之家服務的對象從之前小兒麻痺的孩子、棄嬰、到現在服務心智障礙者,強調要做在社會中最小的身上。
    2022/02/10 15:57
  • 心智障礙者返鄉之路艱鉅 《阿貴的異想世界》曝背後秘辛

    長期耕耘文化藝術、人物傳記等紀錄片的導演周家榮,推出全新作品公視紀實《阿貴的異想世界》,將鏡頭轉向心智障礙者,紀錄屏東伯大尼之家院生阿貴、成傳兩兄弟想回故鄉澎湖吉貝「獨立生活」的故事,周家榮透過跟拍兩人返鄉的過程,以陪伴者的角度看見特殊兒對生活的美好想望、情感寄託,以及遇見的種種困境。
    2021/12/09 21:12
  • 鄭凱云任《分享 愛無限》一日志工籲各界伸援手 助盲友烘焙餅乾直呼不簡單

    疫情衝擊讓社福捐款銳減,為此,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已於十月啟動,號召民眾共同發揮愛心,一次捐款就能幫助40家社福機構,包括:全日型養護機構、身心智障礙者、重大疾病、急難家庭與邊緣兒少等,受疫情嚴重衝擊的弱勢機構,讓他們能夠繼續照顧弱勢族群。欲知更多《分享愛無限》活動及捐款詳情,請透過以下網址 https://tvbsf.tvbs.com.tw/infinitelove,或上網搜尋【分享愛無限】。
    2021/11/23 12:11
  • 親簽小卡鼓勵脆弱家庭孩童 愛無限公益大使林予晞感動滿滿

    新冠疫情今年更加嚴峻,各弱勢機構明顯捐款、物資驟減大受影響,營運上可說是雪上加霜,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希望能夠延續愛無限的精神,號召大眾的力量,希望募得2,500萬善款,一筆捐款就能協助40家機構,包括:全日型養護機構、身心智障礙者、重大疾病、急難家庭與邊緣兒少等。公益大使林予晞不忘再次呼籲社會大眾,期待大家做「愛的行動派」,透過捐款幫助面臨困境的人們。更多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愛無限捐款資訊請上:
    2021/11/15 16:51
  • 愛無限/色彩鮮明活潑!樂山天使畫作 療癒人心

    每到假日總是遊客如織的新北市八里,其實有一個寧靜清幽的地方「樂山教養院」,1934年創立之初,原本專門收容痲瘋病患,隨著時代變遷,如今這裡住著126位中度以上心智障礙天使,他們在這裡生活.學習,很多沒有受過正規訓練的院生,卻擁有過人的繪畫天分,不僅受邀到國外參加畫展,還有不少公司,找他們合作。
    2020/11/24 20:10
  • 女兒搭錯公車失蹤 年邁雙親沿街找人

    一名患有心智障礙的女子小慧,24日下午準備回家時,卻因為搭錯公車迷路了,他身上沒手機也沒錢,不會說話無法尋求協助,70幾歲的父母,只能沿著公車路線找,但都找不到女兒,因此尋求大家協助,今晚(7/26)傳來好消息,有民眾在超商發現她,人已經平安回家。
    2020/07/26 19:03
  • 聯開宅管委會「拒喜憨兒」 社會局:涉歧視

    台北市社會局,依法承租古亭站聯開宅奧斯町公寓大廈,委託喜憨兒福利基金會,開設古亭工坊小作所照顧心智障礙者,但現在這棟奧斯町公寓大樓,管委會拒絕讓喜憨兒進來,五月協會想進入,就遭到拒絕,社會局7月招開說明會,管委會也發公告要住戶不要參加,對此社會局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行事,或社區強行拒絕,已經違法身權法的歧視規章,最高可開罰50萬。
    2019/07/24 13:34
  • 工人拐心智障礙女清晨公園活春宮 噁辯對方強迫他

    有民眾日前清晨在公園運動時,發現有一對男女在溜滑梯後面上演「活春宮」,隨後發現的民眾就呼朋引伴的要其他人躲在一旁觀看。不料這起活春宮連續上演2天,事後有目擊的民眾認識女主角,她有輕度心智障礙,連忙告知女子家人。女方家人得知後憤而提告性侵,男子到案時否認犯行,但橋頭地院審理後仍依妨害性自主罪判處他2年4個月徒刑。
    2019/04/10 13:53
  • 一包米只賺15元 自閉童賣逾萬包讓日本行成真

    一包米只賺15元,8位心智障礙孩童賣了1萬6000包白米,籌錢前往日本迪士尼,堅持不接受贊助,靠自己雙手圓夢。
    2018/05/10 17:48
  • 金門身障雙老家庭 極需社會關注

    在台鐵工作的周益立,為了照顧家鄉80高齡的身障雙親和心智障礙的女兒,得經常往返台金,身心俱疲。金門縣社會處表示,金門現約有158個這樣的「雙老」家庭,極需大家關注。
    2017/12/09 15:04
  • 照顧障礙兒辛酸 2成媽咪沒過母親節

    母親節快到了,兒女多會趁這時好好體恤、慰勞媽媽。但根據調查發現,家有心智障礙兒的媽咪們,有3成沒空也沒心情打扮自己,更有近2成家庭已有3年沒過母親節。
    2017/05/08 14:37
  • 假愛心真詐財! 男女以「教養院」名義街募

    花蓮黎明教養院,專門招收心智障礙者,訓練技能、照護與陪伴,沒想到近期卻出現一男一女,以他們的名義在大富村的街頭和住家勸募,直到有居民打電話去教養院確認,才發現是場騙局。
    2017/01/20 12:28
  • 趕身心障礙學員?控餐廳不友善 店家喊冤

    台北市一家社福基金會,日前有2名老師帶7名身心障礙學員,到新北市板橋一家餐廳用餐,因為學員就座後發出聲音,遭店家拒絕消費,指控業者處理不當,對此業者解釋,並沒有不歡迎學員,因為當初對方訂位沒提到有心智障礙者,無法做好完善準備,擔心影響其他客人用餐才會拒絕。
    2016/04/24 12:52
  • 【一步一腳印】一起成長喜樂家族

    受訪者資訊: 喜樂家族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7巷11弄16號1樓 (02)2362-3022 每個星期天,在靈糧堂的教室裡,來參加舞蹈課的,都是一對對的親子,不受身心障礙的限制,大夥都努力跟著老師的口令律動,正和媽媽一起做伸展的博仁,40歲的他,是唐寶寶 ,圓圓的肚子,讓他在班上動起來,又要比一般同學還要吃力。 老師:「博仁,手肘。」 老師特別提醒,從往上拉高,到兩手交叉,博仁媽媽得在一旁幫著,還有,發現狀況,立刻伸出援手的牧師潘秀霞。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你會嗎?抓這樣,不會,你會不會彎,不會。」 和博仁一家是老朋友了,潘秀霞和博仁,還有一群特殊障礙的孩子,以及家長的緣分,開始在兩千年,那是一次,對新進教友的家庭訪問。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就是去探訪博仁啦,他們施董啦,然後就看到博仁,我就,我那時候就,怎麼。」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又是一個又有這樣的小孩。」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對啊!又有這樣的小孩,然後,我就想說怎麼樣把你們三個家庭在一起。」 認識博仁前,教會裡還有和他狀況類似的特殊兒,薰儀和曉明,直到博仁出現,潘秀霞有了一個想法。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對啊,就是因為我想,已經兩個這樣的小孩,又看到博仁,那我想說,我能夠做什麼。」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幫我們做什麼。」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那我覺得,只是孩子,因為我不是學特教,我就覺得說,我不知道怎麼跟這些小孩互動、相處,我很陌生,我就想要媽媽們都可以參加,萬一有什麼狀況,趕快求救。」 潘秀霞邀請這三對親子共聚,組成了「喜樂家族」,不分教友、非教友都歡迎,專門服務唐氏症、自閉症、腦麻兒等等,心智障礙者與家長,一開始只是簡單的聚會,好讓孩子們有個學習互動,又樂於接納他們的地方,家長也能在這兒互相支持、分享心情。 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其實我看到博仁的時候,我就很想把博仁帶出來,然後,所以我就邀請說,妳要不要把博仁帶出來,可是妳那時候,妳會猶豫,妳會擔心,對,會擔心吵到別人。」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對對。」記者:「為什麼啊?」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因為,如果說不是我們在喜樂家族,是正常的在聚會的時候,我怕他會吵人家。」 博仁媽媽當年跨不出的那一步,也是很多家有特殊兒家長的顧忌。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博仁,來,腳彎,他還會氣喘吁吁。」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這也不行。」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沒關係,不要勉強。」 肢體律動課程,是在幫助博仁的感覺統合,雖然,有些動作就是做不來,博仁媽媽帶著點不好意思和氣餒,反而,在潘秀霞的一句「不要勉強」,化解了臉上的尷尬,潘秀霞在這裡,看到很多家長有過相同的心情。
    2013/12/15 22:34
  • 店長逼吃臭蛤 喜憨店員受創輕生

    不夠同理心!一名心智障礙女店員在高雄一間喜憨兒創作料理店工作,疑似烹煮蛤蜊出現腥臭味,竟被店長要求吃下臭蛤蜊,還被家長控訴要她買爛地瓜葉,讓這名女店員身心受創,憂鬱症復發住院多次輕生,對此喜憨兒出面道歉,表示店長管理的確有問題,但澄清當時蛤蜊沒有壞掉,不過女店長的不當行為,也已經自行請辭。
    2013/06/02 12:04
  • 關懷圓夢活動 12個社服團體得獎

    縱使身體不完美,還是能夠完成夢想,企業舉辦圓夢活動,智障者家長總會提出的「心智障礙藝術家赴日策展」,獲得企業支持。
    2013/05/15 15:52
  • 心智障礙買機車 分期被誆利率113%

    愈來愈多民眾消費選擇分期付款,現在卻爆出新北市有機車車行以超過113%的年利率,把中古機車賣給一位有心智功能障礙的簡小姐,甚至還要對方簽空白本票,家人不滿業者利用這位民眾的無知趁機卡油,新北市消保官也指出,分期付款契約書,一定要明載頭期款、利率等項目,否則利率最多就是5%,而且刑法規定利率超過20%就是重利罪,但業者說只向掮客收取機車的現金價,利率是掮客向消費者收取的,消保官要追究到底。
    2013/03/26 19:14
  • 做公益! 大、小S領心障童賣月餅

    中秋節即將來臨,不過今年月餅的訂購量卻相當低迷,為了刺激買氣,大小S兩人即使身上的衣服穿得很正式,仍然就捲起袖子,帶著一群心智障礙的小朋友,一同把做好的月餅包入盒中,並在現場主動訂了200盒,每一盒將捐10元賑災,一提到做公益,兩人笑得很開心,但一被問到黃子佼,只見姊姊倆臉色一沉,不想多談。
    2009/09/08 21:43
  • 〈獨家〉療養院院生 疑遭毆骨折全身傷

    專門收容重度心智障礙的公立療養院,傳出疑似管教不當!有人指控,院生在療養院內遭到保育員毆打,甚至打到腿骨斷裂;而記者實地走訪醫院,發現院生的確身上傷痕累累,但療養院表示,院生會大腿骨折,是因為和保育員發生拉扯,而情緒失控的保育員,院方也已經給予免職處分。
    2008/06/05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