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頂樓陷火海 屋主拿過期滅火器 沒輒!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3:56

台南市北區國華街的一間4樓透天厝,頂樓冒出熊熊烈火,當時屋主正在洗澡,發現頂樓失火,衣服都來不及穿,就跟女兒逃了出來,結果4樓幾乎被燒毀!屋主說,發現火警,一度拿2支滅火器企圖滅火,不料其中1支滅火無法射出藥劑,另外一支只射出一點,無法發揮功能,原來這2支滅火器全過期了。

圖/TVBS

 
民宅4樓,不斷竄出火苗,火勢越燒越旺! 

整層樓都快被熊熊大火吞噬,濃濃黑煙不斷往天上竄燒,猛烈火勢讓人看了心驚膽戰,還好房子裡的一家人,第一時間緊急逃了出來,屋主連上衣都來不及。

屋主:「我吃飽了,她在洗碗我在洗澡,洗澡出來就聞到一股塑膠味。」

 
圖/TVBS

火警發生在14日晚間,屋主心有餘悸地說,他與女兒在3樓吃完飯,到2樓洗碗時,突然聞到塑膠燒焦的味道,跑到存放書籍與畫作的4樓查看,發現已經起火,當時他拿屋內2支滅火器試圖滅火,卻發現1支無法射出,另外1支也只射出一些,無法撲滅火勢,只好退出火場。

消防局預防科股長陳振雄:「那個期限(分別)是在到94年到95年,一般的乾粉滅火器它的期限是在3年,它的惰性氣體跟化學藥劑混合之後結塊,可能到2年3年它就可能會失壓,它壓力整個降下去。」

圖/TVBS

警方說,屋主家的乾粉滅火器,一支是94年到期,一支是95年,全都過期了,難怪沒有效用。

為了安全起見,警方也提醒民眾,必須定期檢查滅火器的使用期限,定時補充藥劑及進行壓力檢測,才能適時發揮功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透天厝#失火#頂樓#台南#滅火器#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3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