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失火急著救人! 消防隊長踩空摔落一樓受傷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3:33

花蓮昨天有間透天民宅發生火警,消防隊員出動搶救,屋主在二樓陽台等待救援,而且有吸入性嗆傷,這時消防吉安分隊長架好梯子,第一個衝上去,結果為了一心只想要趕快救人,沒注意到遮光罩已經脆化,一腳直接踩破摔落到一樓車庫,當場被送醫救治,幸好只是拉傷,治療後沒有大礙。

圖/TVBS

 
消防隊員:「手持切割器具,鋸開鐵窗,裡面不斷有濃煙冒出,因為這裡發生火警,要趕快把人救出。」

歷經一番努力,終於將鐵窗切開,50歲蘇姓屋主獲救一臉驚恐,有吸入性嗆傷,在消防員攙扶下爬下鐵梯。

消防隊員:「來攀好喔,小心喔,沒關係,不要緊張,不要緊張,攀好,腳踩好,兩隻腳踩好,可以喔,好。」

 
圖/TVBS

小心翼翼,腳一接觸到地面才鬆了一口氣,28日傍晚5點半消防獲報,花蓮富裕十五街一間民宅失火,立刻出動大批人車救援,人是救到了,卻在過程中讓一名消防隊員摔傷。

躺在擔架上,表情痛苦,他就是受傷的吉安分隊長游明信,在眾多人員當中,他先衝第一個,得知屋主在二樓陽台待援,用扶梯爬上去,準備要進行切割作業時,突然踩破遮光罩,直接從二樓摔落三公尺,掉到一樓,當下他意識清楚,肋骨似乎還是受傷了,趕緊被送到花蓮慈濟醫院。

圖/TVBS

自強分隊小隊長蘇金輝:「我們分隊長在前往二樓途中,在二樓的採光罩,不慎踩空掉到一樓,造成背部有受傷情形。」

還好治療後確認只是拉傷,沒有生命危險,就醫過後已經回家休養,而被救出的屋主也沒有大礙,其實這種遮光罩,被陽光照射久了,難免會脆化,這回發生火災,讓消防隊員發生摔落意外,也讓人看到緊急情況當中,打火英雄的風險處處都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火警#嗆傷#送醫#摔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47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