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消防救援工廠火警 裝備慘遭化學侵蝕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1:42

消防人員真的好辛苦,桃園中壢一間電鍍工廠發生火警,消防很快就撲滅火勢,也沒有人受困傷亡,不過消防隊可說是損失慘重,因為進入火場前,得知起火點沒化學用品,進入之後卻被外洩液體腐蝕,面罩.氣瓶背架跟衣褲都損壞,能不能繼續使用還要檢測,消防事後也指出,其實有防護衣可使用,但因為失火工廠平面圖顯示,該位置沒存放腐蝕性液體,才會穿一般裝備進去。

圖/TVBS

 
深夜時刻大批消防聚集工廠門口,因為這裡面失火,2日凌晨1點多,桃園中壢區一間電鍍板工廠,發生火警,火勢半小時內控制住,沒有人員傷亡,可是事後發現有不少裝備遭到化學品腐蝕。

圖/TVBS

當時消防獲報,救火前還先查看平面圖,確認起火位置,沒有堆放化學物,就著一般裝備搶進,但入內後卻有化學藥劑,疑似外洩灑到裝備,全都受到侵蝕,離開火場後趕緊用水清洗。

興國分隊小隊長蕭仲達:「(化學藥劑)它有可能會影響到,整個氣密性,那如果說它今天氣密性有問題的話,可能繼續使用,在別的火場,很容易就會從它,氣密性沒那麼好的地方灌進去,會影響到裡面人的呼氣呼吸。」
 

圖/TVBS

實在很擔心,畢竟裝備要安全,才能平安救人,小隊長拿的面罩上,側邊全是受到腐蝕的白色痕跡,這次總計有4組氣瓶背架,跟消防衣褲、面罩共五組損壞,跟消防局簽訂保養合約的廠商,看到也說狀況很差。

裝備保養廠商蔡元瑜:「做一次專案的清潔,那也順便來看一下,裝備的狀況,這次的看起來是蠻嚴重的。」

一季一次的保養,廠商都會清潔所有裝備,這回遇到特殊狀況,不單單只是髒汙,而是受到腐蝕,能不能繼續使用,還得回原廠用機器檢測,小隊長也說,其實局裡都有防護衣,可在化學場域救火時使用,不過每一次出勤,其實都是在跟命搏鬥,畢竟火場裡狀況難以預測,會有什麼危機,消防也只能預先判斷,突發狀況也會招架不住,這種長期職業傷害,也讓外界關注,打火弟兄的職業傷害,需要更好的裝備,才能救更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腐蝕#化學場域#職業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2625

0.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