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剛滅」入內搶救財物 民代意見不同動肝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9:52

台中市新民街菜市場發生火警,但就在凌晨大火剛撲滅沒多久,旁邊有議員和立委助理大動肝火,原來有攤商向立委助理請求,希望讓他們入內搶救冰庫裡的牛肉,但有議員認為,火剛撲滅,鐵皮溫度還很高,現在進去恐怕有危險,兩邊就這樣吵了起來!

圖/TVBS

 
現場攤商:「整排都是瓦斯桶。」

火燒菜市場26攤,還不時傳出碰,像這樣的爆炸聲響,攝影記者也嚇得退了一步,烈焰照紅了夜空,兩個小時後,火勢終於撲滅,卻出現這個場面。

立委黃國書助理vs.議員羅廷瑋:「擋什麼擋,我根本沒有擋,你就在擋,大家就看到你在擋,我說你先等他評估不要急。」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的助理和台中市國民黨籍市議員羅廷瑋,兩邊吵了起來。

立委黃國書助理vs.議員羅廷瑋:「局長也說讓大隊長評估,副市長也說讓大隊長評估,兩方口角,現場一度緊繃!」

立委黃國書服務處專員惠銘煌:「民眾就跑來講說,我的貨物全都在那個冷凍櫃,裡面有一百多萬的貨,你能不能讓我有多少救多少。」

圖/TVBS

原來有攤商向立委助理求救,希望讓他們進去搬肉品出來。

立委黃國書服務處專員惠銘煌:「我們就趕過去說副市長,我把這個狀況講給他聽,他一聽完,說你等一下,他請消防局長過來,再請我們再講一次給消防局長聽,局長一聽完,說你等一下,我現在先馬上看,他說只要沒有問題,我派兩個人。」

於是先請消防隊協助破壞攤商冷凍庫的門,打開了冰庫,再請攤商進去搬肉。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都是在外面,他那間是延燒波及的,並不是起火戶。」
 

但似乎不只外面的冰庫,有人再往內走,裡頭倉庫內,還有一個冰箱,也從這邊搬出肉品。

台中市議員羅廷偉:「難免都會遇到攤商很激動,這個時候我們應該進入關懷、慰問,當他們的垃圾桶,不要轉介到消防弟兄 。」

圖/TVBS

議員說,能理解攤商的急,但就怕搶救財物過程,出現危險,果然沒多久,出現殘火,警消拉水線滅火,而這裡就是剛剛搶救財物區域的隔壁兩攤。

台中市議員羅廷偉:「我就覺得,他一直在向上,希望能夠往下施壓,不應該去政治凌駕於專業。」

 
台中市義消:「滿訝異的,因為他們搬到一半的時候,其實火場又復燃了,結果是他們趕快報說那邊又有火,然後指揮官又指派一條水線過去,再滅火。」

義消認為,畢竟當時火勢才剛撲滅,鐵皮都還是高溫狀態,要是有個萬一,誰負責!

一邊說是消防指揮官同意入內,另一邊則認為是立委助理施以壓力,消防局強調,只要火災控制,還是會看情況允許民眾搶救財物,但兩邊民代其實也都是為民眾著想,偏偏觀點不同,火場邊,大動肝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市場#火警#攤商#搶救冰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0

0.0885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