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節腫痛難耐?「這族群」多吃4類食物 痛風不再找上門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06:00
「痛風」是一種急性關節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痛風」是一種急性關節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痛風」是一種急性關節炎,發作時會關節腫痛、發熱難耐,讓人痛不欲生相當痛苦。營養師余朱青就在臉書提醒尿酸偏高的民眾,多吃以下4類食物,遠離痛風的困擾。

余朱青提醒尿酸偏高的民眾多吃4類食物。(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1.中和尿酸:芹菜

芹菜富含鉀,可以消除水腫,其中鹼性成分能有效中和體內濃度高的尿酸。高血壓痛風患者發病期間食用水煎芹菜,效果會相當拔群。

2.排泄退熱:苦瓜

 
作為低嘌呤(新陳代謝過程中的一種代謝物)、低脂肪的指標性食物,苦瓜富含鉀與維生素C,其中含有獨特的生物鹼物質,使尿酸能夠加速排泄,進而達到消腫退熱的效果。

更多新聞:不再關節痛!營養師授「5地雷、4建議」 跟痛風說掰掰

3.加速消腫:冬瓜

冬瓜嘌呤且脂肪也少,但含水量卻是所有蔬菜中最高的,常吃冬瓜可增加人體排出尿酸的速度,還能降壓和消腫。

4.降低食慾:玉米

玉米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對於痛風、高血壓有一定的治療作用。除此之外,玉米也富含膳食纖維,食用玉米後能有效降低飢餓感,且玉米的熱量並不高,非常適合痛風與相關併發症的患者。

更多新聞:高纖蔬菜TOP20!榜首是它 營養師揭膳食纖維9優點

 
尿酸偏高的民眾多吃4類食物改善。(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余朱青指出,痛風主要族群多為中老年男性,且肥胖、嗜酒者更容易罹患痛風,「請各位Gentleman務必吃對食物,保養好自己的身體」。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痛風#急性關節炎#腫痛#發熱#飲食#余朱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05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