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急性關節炎 結果共6筆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關節腫痛難耐?「這族群」多吃4類食物 痛風不再找上門

    「痛風」是一種急性關節炎,發作時會關節腫痛、發熱難耐,讓人痛不欲生相當痛苦。營養師余朱青就在臉書提醒尿酸偏高的民眾,多吃以下4類食物,遠離痛風的困擾。
    2022/07/03 06:00
  • 腦子被蟲吃了!父餵生吃蛇膽健身 男頭痛16年

    許多人會吃蛇膽健身,過去中醫傳統理論就提出有治療咳嗽多痰、目赤腫痛、皮膚熱毒、口眼生瘡、肺熱咳嗽、胃熱疼痛、肝熱目赤、急性風濕性關節炎和痔瘡的功效,達到補身體的效果。但其實蛇膽內藏有許多細菌和寄生蟲,不建議生吃。日前大陸浙江有1名28歲的男子,7歲時在父親的安排下開始吃蛇膽,但5年後頭部時常感到疼痛,發現是寄生蟲把腦部組織吃掉,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2019/09/11 23:41
  • 愛吃內臟長痛風石!一割「石灰水流出」醫:嚴重恐腎衰竭

    農曆過年將近,當心大魚大肉造成痛風發作!當吃多高普林食物,血液中尿酸濃提增高,會在手指、手肘、腳踝等關節,長出「痛風石」,專家指出,不去理會這些尿酸結晶,還可能會產生急性、慢性痛風性關節炎,導致關結侵蝕、退化,甚至引發腎衰竭!
    2019/01/30 19:19
  • 拯救老膝蓋!退化性關節炎這樣治療最有效

    人最常見的關節疾病就是「退化性關節炎」,有些患者一直吃止痛藥或復健,但都沒有效,到底該怎麼樣治療才好呢?復健科醫師尤稚凱認為,針對退化性關節炎,在急性發炎期注射類固醇或許有用,但真正的治療法是要促進軟骨跟膝蓋周圍的筋生長,軟骨長出來後可以讓疼痛緩解,周圍的筋變強壯,膝蓋才能變穩定,包括注射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latelet-rich plasma,PRP)跟高濃度的葡萄糖水都有幫助
    2016/10/29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