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再數羊!營養師授「6大類助眠食物」 包你一覺天亮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05:30
若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不好,身體易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不好,身體易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覺好眠可以消除疲勞恢復體力,也可增強免疫力,但若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不好,則會增加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病,糖尿病,憂鬱和肥胖的風險,也容易使人易怒煩躁,影響人際關係。營養師余朱青整理出6大類食物,不但能適當補充睡眠,還能舒緩情緒。

余朱青在臉書表示,若平常想睡卻難入眠,或睡了一直醒的問題,可以吃一些幫助睡眠的天然食物。像是含礦物質鎂、鈣的食物,例如深綠色蔬菜、南瓜籽、芝蔴、小魚乾、牛奶、香蕉、堅果等。

 

余朱青營養師整理出6大類助眠的食物。(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鎂有調節神經細胞與肌肉收縮的功能,能安定情緒、消除焦慮,還可以提升血清褪黑激素,並降低有壓力賀爾蒙之稱的皮質醇,可以幫助提升睡眠品質;而鈣能強化神經系統,可以穩定情緒、放鬆肌肉和消除緊張感。

另外,像是含鉀的食物對幫助睡眠也很好,鉀能維護心跳規律跳動、及神經健康,還可增進睡眠品質,可以減少夜間起床次數,像是一些新鮮蔬菜、瓜類、奇異果、花椰菜、黑棗等都富含鉀。

 
睡不著滑手機、盯著鬧鍾到天亮,不但記憶力會變差,整天也都會精神不集中,除了補充一些礦物質之外,也可攝取富含維生素B群、色胺酸及含有GABA(γ-氨基丁酸)的食物。維生素B群能維持神經系統穩定,有安定情緒的功能,能可幫助睡眠之餘,也能減少白天嗜睡與疲倦,還有消除煩躁與不安的功能。

6大類助眠的食物。(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余朱青分享除了飲食之外 ,還可以做運動流汗好入睡,而有可以助眠的食物,也會有不容易讓身體入睡的食物,像是易脹氣的食物,咖啡因、黑巧克力、含酒精飲品、加工肉品、或高脂肪的食物,上述在睡前要盡量避免食用,「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覺到天亮不用再數羊」。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助入睡#食物#飲食#余朱青#避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12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