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染疫重症風險高?醫點「關鍵危機」:第5天要小心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09: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上午出現痠痛、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結果快篩後陽性確診。對此因為陳時中有吸菸史、且現年68歲曾裝過心臟支架,染疫重症風險高,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點出關鍵,在確診第5天必須觀察是否出現重症前驅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表示,陳時中快篩陽性後已透過通訊診療判定確診,正進行居家照護,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另近日與陳時中接觸的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及王必勝,已完成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皆無症狀;另外這段時間指揮官相關業務將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暫代,陳時中亦會透過電話及視訊方式,掌握各項防疫工作進度。

 

指揮官業務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暫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別再信無敵星星!醫籲「做好3件事」:你也能當天選之人

由於陳時中曾裝心臟支架,自曝當時若沒裝可能已往生,目前仍要吃藥維持,且現年68歲的他又有50多年的抽菸史,屬於高風險族群,染疫後的狀況備受關注。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黃立民指出,陳時中會被列為高風險主要是「抽菸」,即使有戒菸但時間不長,肺部功能仍未完全恢復,仍有相當高的重症風險。

 
陳時中因為抽菸重症風險高。(圖/TVBS)

而且他指出,陳時中的心血管疾病及年齡也是重症風險之一,因此「確診第五天開始要小心」,除了要及早服用Paxlovid口服藥,以降低重症,還要持續注意身體狀況,是否有出現重症前驅症狀,包括容易喘、精神狀況、血氧濃度、痰增加等,或是發燒超過3天也要盡快接受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確診#重症#風險#抽菸#高齡#心血管疾病#症狀#新冠肺炎#指揮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9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