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天777死!遭疑低報死亡數 陳時中:絕對不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4:45

疫情從2020年以來至今,國內確診人數已經達到200萬人近期7天以來,也累積777人死亡,外界質疑低報死亡數,陳時中強調,絕對不會為了數字好看低報,不過有醫師說國內重症死亡率達8成,主要就是很多民眾慢性病拖久不就醫,以及確診者感染後還四處趴走。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國內疫情正處於高原期,而且從2020年疫情以來,目前全台已經累積了200萬例人數確診,而且近7天來也有777人死亡,因此數字看起來不少,就被外界質疑指揮中心低報死亡人數。」

外界質疑聲浪不斷,指揮官陳時中上節目掛保證說明,與其爭議是否低報死亡數,不如看超額死亡能展示全貌,更強調不會為了數字好看,低報數字,至於中央和地方防疫政策常不同調,陳時中也說,大部分溝通都順暢,要是地方不想執行或做不好,也會概括承受,不會因為政治因素,讓防疫打折扣,更強調防疫政策,都是考慮「條件、方法、時機」3大重點,只是現在國內重症死亡率高達8成,也有醫師直言,這樣的數字毫不意外。

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你平常都拖拖拖,拖得不去開刀不去處理,病毒逼得你不能不拖了,因為你馬上變成重症了,重點平常有慢性病的,這陣子真的勸大家不要染疫。」

 
圖/TVBS

醫師蘇一鋒話說得很重,他解釋很多病人患有慢性病,但平常不處理,到醫院才驗出確診,手術房得等陰性才開刀,洗腎機拉到隔離病房等,治療時間拖久,才讓病情更嚴重,更點出台灣重症死亡率8成,高得誇張。

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你今天在美國或其他國家,你死亡率可能只有3成,可是你在台灣變成8成、9成這真的很誇張啦。」

還有台大醫師指出,很多確診病人趴趴走,四處散播病毒,導致高峰居高難下。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我不做檢查,我不做快篩,我就不會確診,所以他有病(確診)了,他還是到處跑來跑去,我們現在長者還很多人都沒有打好打滿,真的要自制自律,來保護這些比較脆弱族群。」

圖/TVBS

確診了沒有危機意識在街上四處走,醫師很無奈,只能勸大家自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率#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6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