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染疫腦炎頻爆怎麼防?李秉穎提1方法 網罵爆:講X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9:44
這波疫情有許多孩童染疫後出現腦炎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這波疫情有許多孩童染疫後出現腦炎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現在每天都好幾萬例,尤其這波疫情,造成許多兒童染疫,染疫後出現腦炎情況,讓許多家長都憂心忡忡。台大醫師李秉穎今(2)日表示,由於病毒可能會沿著顱神經跑回腦幹造成發炎,而腦幹又是生命中樞,唯一預防方式就是「不要染疫」,目前能做的就是停課和打疫苗。不過,李秉穎這番說法一出,網友們瞬間炸鍋,大罵根本就是在「講幹話」。

李秉穎今日上午接受網路電台訪問時表示,這波疫情不少兒童染疫後併發腦炎重症,甚至因此死亡,引發國內各界關注。截至目前為止,國內12歲以下兒童重症病例數累積29例,其中有15例就出現腦炎,比例超過一半;另外,重症死亡個案12例中,就有5例合併腦炎,比例也將近一半。

 

李秉穎提出避免兒童腦炎出現的辦法就是不要染疫。(圖/TVBS)
 
更多新聞:養網軍?造謠「妻重症、3孩發燒」 遭抓包IP在北市府

由於這波疫情,台灣孩童染疫後併發腦炎的個案不少,目前已有研究單位正在進行基因定序,希望能了解台灣人是否帶有特殊基因,導致孩童染疫後容易併發腦炎,一旦併發病程就十分猛爆。

 
李秉穎說,許多人染疫後會出現味覺喪失症狀,而掌管嗅味覺的顱神經是從腦幹延伸出來,病毒可能就是從這些神經跑回腦幹引發猛爆性變化。至於該如何預防?李秉穎也坦言,「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染疫」。

李秉穎的說法卻被網友罵翻根本就是在講幹話。(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確診康復後可免打疫苗?李秉穎曝一關鍵:還是要打

李秉穎的說法被轉發到PTT,網友看完幾乎傻眼,大罵根本就是在講幹話,甚至還有人諷刺他是「國際笑秉」;許多人直呼,這回答有講跟沒講一樣,根本就是廢話,甚至還有不少人質疑水準就這樣嗎?台大小兒科權威說這種話,真的是爛到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秉穎#新冠肺炎#兒童#腦炎#味覺喪失#顱神經#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06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