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染疫死亡是人禍? 國民黨智庫怒揭數據:不覺丟臉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4:16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博士、前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圖/TVBS)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博士、前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圖/TVBS)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甚至造成死亡情況,引發關注,國民黨智庫今(2)日召開記者會,前國民黨立委、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指出,蔡政府今年4月決定放棄清零政策前,美國CDC早在3月中的報告就顯示,幼童感染Omicron病毒住院率是Delta病毒的5倍以上,且亞洲很多國家去年就開始施打兒童疫苗,但蔡政府是要與病毒共存才開始施打幼童疫苗,政策銜接上出很大問題,讓兒童處在極大的風險之中,質疑這是人禍不是天災。

國民黨智庫今日召開「粉飾太平,政府沒把人命當回事」記者會,由陳宜民主持,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梁、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國政基金會前副執行長黃心華等人與會。

 

陳宜民指出,總統蔡英文4月決定放棄清零政策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早在3月15日的報告中就已經指出,小於4歲的小小孩若感染Delta病毒株,每10萬人的住院率為2.9人,若為Omicron病毒株,每10萬人的住院率高達14.5人,足足多了5倍,尤其小於六個月大的嬰兒最高,重症住進ICU的小朋友更是多出3.5倍,「我們的官員都不念書」,不曉得要借鏡國外情況,就貿然開放說要與病毒共存。

美國CDC於3月時報告指出,0至4歲小孩在Omicron疫情中的住院率,是之前Delta病毒住院率的5倍、送進加護病房的比例也高出3倍半。(圖/TVBS)


陳宜民直言,說要與病毒共存,但準備好了嗎?他指出,台灣兒童重症死亡率是日本10倍、韓國的8倍,新加坡則是零死亡率,主因就在疫苗施打率,蔡政府在決定與病毒共存前,兒童疫苗上完全沒做好準備,致兒童於極大的風險之中,死了這麼多的小朋友,某位藝人只是表達不捨,卻要被出征,情何以堪。
 

陳宜民指出,美國去年就已經為714萬多名,5至11歲兒童接種BNT兒童劑型疫苗,我們現在才開始在接種、弄大型接種站,不知道疫情指揮中心的諸公們及疫苗接種委員會的委員們,「你們這些委員,很多都是小兒科醫師,不覺得丟臉嗎!大人疫苗你會弄,小孩疫苗你不會弄嗎?」他說,亞洲很多國家去年就開始施打兒童疫苗,但蔡政府是要與病毒共存才開始施打幼童疫苗,他認為政策銜接上出很大問題,讓兒童處於極大的風險之中,這是人禍不是天災。

陳宜民指出,美國去年就已經為714萬多名,5至11歲兒童接種BNT兒童劑型疫苗。(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童#重症#確診#死亡#腦炎#疫苗#與病毒共存#施打率#美國#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19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