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與病毒共存 結果共401筆

  • 71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首確診!」  臉書曝感染原因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施打率提升,許多國家採行與病毒共存政策,持續解封防疫措施,不過新加坡4月底起疫情升溫,71歲總理李顯龍今(22)日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自己「首次確診」,是在出國訪問後染疫,目前正自主隔離,呼籲民眾即時接種疫苗。
    2023/05/22 12:41
  • 怕染疫!她竟將自己與兒子「軟禁」3年 垃圾爆量畫面曝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逾3年,全球多國早已開始與病毒共存,不過印度卻有一名婦人,自疫情爆發初期即因害怕染疫,將自己與7歲大的兒子「關在家中」,長達3年時間足不出戶,甚至不讓丈夫進屋;警方與兒福人員近日破門而入,在屋內發現堆積如山的垃圾,並強制將女子帶到醫院接受身心治療。
    2023/02/25 14:01
  • 口罩令鬆綁漸與病毒共存!「這些」恐變貴 醫籲:別高興太早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如果疫情持續穩定,將在2/20日解除口罩令。而全球現在也漸漸鬆綁新冠相關規定,四月開始,WHO也可能把新冠從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最高等級移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年中之後,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經計畫進入商業市場,並表示要提高價格,最貴一針接近4千元台幣。且口罩令解除後,老人以及免疫低下的脆弱族群,風險將大幅提高。
    2023/02/12 10:16
  • 各國陸續「降級」新冠 中美韓日最新防疫規定一次看

    新冠疫情進入第3年,隨著疫苗普及和病毒流感化,各國開始與病毒共存,逐步「解封」並更改防疫規定。韓國自30日起解除室內口罩令,除了在醫院和大眾交通工具之外,民眾於室內不再強制戴口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30日向參眾議院指出,希望5月11日能結束新冠肺炎的「國家級緊急狀態」。《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中美日韓降級後的防疫措施和相關規制。
    2023/01/31 16:08
  • 家長注意!兒童新冠確診無「記憶免疫」 醫:重複感染機會高

    面對新冠疫情,各國逐漸放寬標準,不只香港取消確診隔離,日本政府也宣佈5月8日起下調新冠在傳染病法上的級別。雖然各國逐漸與病毒共存,不過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提醒,研究顯示,兒童並不會感染新冠後形成記憶免疫,每次都是全新敵人,因此千萬不能大意。
    2023/01/31 10:12
  • 日本防疫鬆綁!5/8起免隔離、可免戴罩 小池砲轟:責任推人民

    日本政府確定在5月8日會解除室內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此外,包括演唱會和職棒比賽等大型活動,不只取消入場人數限制,甚至開放大聲唱歌和加油,可說完全與病毒共存。只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卻認為,日本連續兩個月確診死亡創新高,防疫鬆綁似乎得拿出更多科學證據。
    2023/01/30 18:47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TVBS國際+談全球》2023陸解封全球接招 習近平新年最大挑戰

    2023年中國大陸從疫情清零走向解封,但「零準備」突然大解放嚇壞多個國家和地區,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在新的一年,是否會再因為有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而有所改變,解封但染疫人數暴增對中國供應鏈會造成哪些影響?
    2023/01/23 18:40
  • 4萬元工作11小時?年前餐飲業大缺工 加薪11%求才

    隨著疫情趨緩、國門解封,加上疫苗施打普及,國人已逐漸能接受與病毒共存,外出消費意願大增,但餐飲業者為了迎接商機,必須在短時間補足人力,導致缺工問題嚴重。人力銀行指出,目前有13萬筆餐飲相關工作機會,包括內場、外場、領班主管等,更有多家大型餐飲集團透過加薪3%至11%積極求才。
    2023/01/14 10:55
  • 觀點/陸疫情海嘯估將百萬人病故 春運返鄉潮農村病毒肆虐

    中國去年十二月驟然棄守防疫「清零」政策,轉向與病毒共存,一夕間讓十四億人暴露在Omicron變異病毒株下,引發海嘯般的感染及死亡潮。
    2023/01/13 17:09
  • 第3波本土疫情來襲 專家預估不會重演醫療超載

    台灣防疫與病毒共存,許多觀念被反轉,現在邁入第3波疫情,專家預估增幅不大,未來病毒大突變機率低、以輕症為主,被感染不再是壞事,口罩禮貌則是成全民運動。
    2023/01/09 18:18
  • 英國與病毒共存 停止公布疫情傳播速度R值

    英國進入與新冠病毒共存階段,將停止公布計算新冠疫情,在人群之中傳播速度的R值。
    2022/12/27 14:29
  • 疫情趨緩邊境解封! 跨年大型活動戶外可脫罩

    疫情降溫,12月起不但國內口罩鬆綁,邊境也進一步解封,12月10日開始取消入境人數限制,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開放模式。不過疫情真的快迎向盡頭了嗎?專家指出,國際上還有不少變異株肆虐,預估明年1月將會出現新一波疫情,建議政府採取「雙軌防疫」,來防範疫情升溫。
    2022/12/25 22:01
  • 國安法幽靈盤旋+防疫管制嚇跑外資 香港經濟慘輸新加坡

    近年受防疫管制措施和國安法影響,向來以全球金融中心自居的香港不再像以前風光,由於大量湧現移民潮、外資撤出、經濟成長下滑,香港房價已經跌破5年新低,豪宅成交量也來到9年低檔。不過反觀快速開放、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根據當地旅遊業者觀察,今年來自全球的觀光客愈來愈多,加上在密集舉辦的國際會展帶動下,讓新加坡幾乎已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尤其是政治環境不像香港一樣綁手綁腳,讓高度自由的新加坡成了外資最佳落腳處。
    2022/12/10 22:43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日本票選2022年度料理 「冷凍美食」脫穎而出

    日本每年都會選出「今年的一道菜」,反映一整年的生活習慣與消費模式。今年的年度料理由「冷凍美食」獲選,主要原因在疫情持續影響下,許多餐廳都將店內菜色改為冷凍食品,並獲得消費者支持。
    2022/12/07 19:55
  • 越南與病毒共存 研究:逾98%胡志明市民有新冠抗體

    越南「與病毒共存」迄今已滿一年,一份隨機針對越南胡志明市839名12至70歲民眾所做研究顯示,逾98%的人已有COVID-19抗體,而約有88%的人曾經染疫。
    2022/11/30 17:24
  • 走過疫情陰霾!日本迪士尼、環球影城「巨型耶誕樹」亮相

    新冠疫情讓日本的東京迪士尼和大阪環球影城兩大樂園,連續兩年無法慶祝耶誕節。不過日本現在決定與病毒共存,兩大樂園也紛紛推出超過15公尺,也就是五層樓高以上的巨型耶誕樹,要陪大家過耶誕。除此之外,包括紐約洛克斐勒中心知名的耶誕樹,也已經運抵會場。告別疫情、迎接新年,各國的耶誕活動,陸續登場中。
    2022/11/15 15:04
  • 新冠帶走身邊至親 家屬難決擇「身後事」

    日本重新開放邊境與觀光自由行,境內防疫限制也幾乎取消,使疫情緩慢升溫。日本政府與公衛專家紛紛警告,第8波疫情正在蘊釀。而疫情間,住院患者原則上不許會客,不少人來不及交代身後事,家屬陷入決擇困境,只能靠猜想替至親做決定。
    2022/11/10 19:54
  • 受不了高壓清零防疫 在上海台灣人返鄉中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肆虐近3年,多國選擇與病毒共存、逐步開放邊境,中國則堅守清零政策。嚴苛防疫壓力催生轉機,部分在滬台灣人開始思考生涯規劃,收拾行李轉身回家去。
    2022/11/10 14:59
  • 「不想寫」孩沒帶作業回家 超狂媽出招制伏:少動歪腦筋

    孩子不寫功課,爸媽頭好痛!先前受到疫情影響,紛紛改為線上上課,雖然造成家長們許多的不便,不過可以就近看管也能清楚孩子的學習狀況。現在隨著疫情趨緩、走向與病毒共存階段,大家紛紛返回校園中上課。豈料,有孩子露出馬腳不寫功課,媽媽直接出奇招反制。
    2022/10/25 11:13
  • 與病毒共存成效差? 公衛學者稱今年「新冠災難年」

    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是新冠災難年,本土案例累積超過680萬例,全球第19高,是五月以來的後續效果。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也表示,新台灣模式,根本就是「失速共存」。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則提數據反駁,表示台灣仍舊往正確的方向在努力。
    2022/10/21 23:08
  • 全球旅遊旺流感擴 美華府.紐約列高傳播區

    後疫情時代,全球與病毒共存,全力衝刺觀光,其中摩洛哥的遊客已經恢復疫情前水平,巴塞隆納則出現遊客大量回籠,造成難以控管人數的現象。人潮的流動也給病毒更多傳播的機會,天氣轉涼,美國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和Omicron的多種新亞變種病例出現增長,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還警告,今年北部地帶將迎來低於平均的天氣。
    2022/10/21 19:58
  • 遭批無法將疫情壓制在「低感染數」 王必勝駁:不走回老路

    指揮中心公布今(11)日新增41364本土確診,還在高原期,不過公衛專家詹長權在臉書上批評,國內防疫系統無法在可控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上反駁,從今年四月,就宣布從過去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也就是新台灣模式,已經實行半年,也強調「台灣不會走回老路,不會禁止內用、不會停班停課、不會管制人流,會在疫情可控下一步步開放,恢復正常生活。」
    2022/10/11 14:31
  • We Hope Again! 首爾世界煙火節疫情後首登場 百萬人搶看

    決心與病毒共存的南韓,這個週末舉辦了「首爾世界煙火節」!因為這是疫情開始後,首度舉辦的大規模活動,所以吸引了百萬南韓人,湧進漢江公園觀看。今年的活動,斥資新台幣大約1.5億元,還邀請了日本和義大利的煙火團隊共襄盛舉。而且煙火主題鎖定「希望」,主辦單位似乎期待透過煙火,點亮希望的夜空。
    2022/10/09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