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童重症腦炎亡 9成網友不滿政府公布指引速度


發佈時間:2022/06/0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3:17
兒童確診併發腦炎,9成網友不滿政府公布指引速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確診併發腦炎,9成網友不滿政府公布指引速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5%網友認為「全民快篩陽即確診」太晚實施,2%太早,4%剛好,5%認為不應實施

新冠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國內PCR採檢量能也持續緊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月25日宣布自5月26日起「全部快篩陽視同確診」,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可研判為確診病例。對於「全民快篩陽即確診」這項政策,有85%網友認為政府實施的時機太晚,只有2%認為太早,4%覺得剛剛好,另外有5%則認為根本不該實施這項政策。
 

85%網友認為「全民快篩陽即確診」太晚實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92%網友不滿意政府公布「兒童急性腦炎處置指引」速度,僅6%滿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由於兒童疫苗開始接種的時程較晚,兒童染疫人數也持續增加,由於已有兒童染疫後併發腦炎重症病例傳出,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截至目前為止,國內12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29例,其中有15例腦炎,而重症死亡的12名個案中則有5名合併腦炎。指揮中心於5月22日公布「兒童急性腦炎的臨床處置指引」,提醒兒童腦炎重症8大前驅症狀,讓家長注意。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結果顯示,對於政府公布這項指引的速度,九成以上(92%)網友表示不滿意,僅6%滿意。而對於兒童染疫後的會出現的症狀及照護等相關衛教知識,也有94%網友認為政府宣導不夠,認為足夠的比例只有5%。

 
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88%網友不滿意政府實施兒童染疫照顧及重症治療配套的速度,只有10%表示滿意

隨著兒童確診數增加,指揮中心5月13日宣布為提供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優先照顧,開設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至5月25日為止已擴大設置56家醫院負責兒童綠色通道醫療服務、27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協助收治中重症兒童,腦炎、心臟等重症兒童交由4家兒童醫院和19家醫學中心收治。對於政府針對兒童染疫照顧及重症治療等相關配套措施的實施速度,有88%網友表示並不滿意,只有10%表示滿意。

94%網友不滿意政府處理兒童疫苗速度,僅6%滿意

國內開放6至11歲孩童接種新冠疫苗,莫德納自5月2日起開打,而首批輝瑞兒童疫苗5月16日抵台,各校園集中接種於5月25日至6月1日間開打。指揮中心曾強調去年(2021)第4季即積極洽談採購輝瑞兒童疫苗,並非這次疫情爆發才採購。整體而言,有高達94%網友對於政府處理兒童疫苗的速度感到不滿意,只有6%表示滿意。

94%網友不滿意政府處理兒童疫苗速度。(示意圖/TVBS)

65%家長會讓孩子接種新冠疫苗,27%仍在觀望,7%不會讓孩子接種

而隨著兒童重症個案的逐漸增加,有家長希望孩子盡快接種獲得保護力,但也有家長擔心副作用。投票結果顯示,家中有12歲以下小孩的家長,有65%表示會讓自己的孩子或孫子接種新冠疫苗,27%表示仍在觀望考慮,另外有7%表示不會讓孩子接種新冠疫苗。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5月26日至6月1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3,407份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網路投票

#快篩陽即確診#兒童#腦炎#照顧#治療#重症#配套#疫苗#政府#速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04

0.5049

0.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