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腦炎變智能不足!老父顧兒50年 醫:後遺症恐一輩子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09:41
目前累計22例兒童腦炎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累計22例兒童腦炎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22例兒童重症,有11例腦炎個案,其中5人不幸過世,5人情況好轉拔除呼吸器,1人仍在使用呼吸器,但肝腎功能已恢復、意識好轉,持續觀察當中。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80歲老父親照顧50歲中年兒的真實案例,提醒大家腦炎的後遺症可能會是一輩子。

醫師蘇一峰分享老父親照顧中年兒子的真實病例。(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兩人都有錯?他指郭彥均糊塗 再轟蘇揆欠格局:打70板

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提到,收治過一位因肺炎住院的50多歲患者,行為能力像是只有幾歲的孩童一般,不會表達身體哪裡不舒服,在身邊照顧他的是高齡80多歲的老爸爸。聽到老父親說兒子左邊身體沒力氣,蘇一峰立刻猜想是中風,經電腦斷層掃描後,確定為腦中風。

蘇一峰提醒,腦炎後遺症可能會是一輩子。(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變天就不舒服!女星罹「天氣病」爆4症狀 1族群最易得
 

蘇一峰向患者父親報告病情並給予藥物,雖然不能保證會恢復,但承諾會盡力給予協助,老父親聽完神情滄桑地說:「醫師,謝謝您,我只是在想自己還能照顧我兒子幾年,他小時候一次腦炎,變成了智能不足,其實他很乖也很聽話,我自己人生也快走到盡頭了,不知道還能照顧他幾年。」

蘇一峰補充表示,其實社會有給這位爸爸很多的協助,不然可能早就撐不下去,「這位爸爸照顧他病兒五十年了,但永遠不放棄自己的小孩,看了真的是非常心酸難過,天下父母心,每一個小孩對父母來說都很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一峰#腦炎#後遺症#兒童#健康#照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31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