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腦炎!童染疫哮吼比例高 醫:「這些症狀」是警訊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0:22
美國研究發現,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兒童哮吼發生率還有嚴重程度都比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研究發現,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兒童哮吼發生率還有嚴重程度都比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目前已經累積10名兒童死亡,近期兒童重症併發腦炎人數增加,不少家長都相當注意孩童染疫後的症狀,除了腦炎,美國研究發現,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兒童哮吼發生率還有嚴重程度都比較高,而且大多數都未滿兩歲,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分析收治症狀,包括小孩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時出現喘鳴、胸骨上凹陷,當出現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

吳昌騰分析男童胸骨上凹陷。(圖/翻攝指揮中心YT)

吳昌騰在指揮中心兒童新冠病毒感染警訊與處置線上研討會分享,林口長庚在5月中收治一名9個月大男童,沒有慢性病,媽媽15日確診,男童15日發燒咳嗽、16日在部立桃園醫院採檢PCR陽性,當天晚上呼吸急促,17日凌晨高燒、呼吸喘且在家中就出現哮吼症狀,送小兒科急診時已胸骨上凹陷、嘴唇發紺,而這名9個月大男童是指揮中心21日曾公布的重症個案。

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觀察Omicron流行期間哮吼案例增加。(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TVBS)


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觀察Omicron流行期間哮吼案例增加,超過80%(61例)發生在Omicron流行期間,大多數兒童都在2歲以下,大約70%是男孩。其中9名兒童(12%)呼吸困難需住院治療,4名患者需要兒科重症監護病房(PICU)照護,不過幸好沒有患者需要呼吸器或死亡。吳昌騰分析,Omicron 病毒在上呼吸氣道中的複製速度更快,在肺部複製速度較慢。在感染24小時後,在支氣管中,Omicron 的複製速度超過了 Delta 病毒和原始 SARS-CoV-2 病毒株70 倍,而哮吼常見於6個月至3歲兒童,不只歐美國家的哮吼發生率有提高一些,台灣急診第一現場也觀察到同樣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美國#染疫#哮吼#台灣#腦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02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