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李秉穎 結果共231筆

  • 肺炎鏈球菌來勢洶洶 專家曝「3類高危險群」研議公費接種

    秋冬來襲,許多病菌一次爆發。除了新冠疫情國內上週新增258例本土確定病例外,「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IPD)」也來勢洶洶。今(112年)本土與境外移入的肺炎鏈球菌個案累計265例,案例為三年新高。而今年九月疾管署也宣布三階段「擴大65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此, 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有三類高危險族群也應納入接種。
    2023/12/19 19:14
  • 高端疫苗爆拒打潮!專家曝「這是一種操作」 廠牌差異不大 

    高端今年首度納入公費流感疫苗,不過由於疫情期間的爭議,不少民眾發現流感疫苗有高端,紛紛拒打。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指出,不同廠商的流感疫苗沒有明顯差別,且高端也是進口原液來台灣分裝,非國產疫苗,利益也很少,並直言高端爆發拒打潮,「這是一種操作」。
    2023/10/05 11:19
  • 本土爆出「食腦蟲」!致死率達99% 台大醫授2招預防

    北市傳出戲水感染「食腦蟲」死亡案例,專家指出,食腦蟲在溫暖淡水、溫泉、游泳池都可能現蹤,致死率高,目前無適當治療方式,提醒民眾不要到未加氯消毒的淡水場域戲水,而衛生單位也應對室內溫泳池展開全面抽查,讓大眾安心戲水。
    2023/08/11 23:53
  • 9月新冠疫情恐有小流行 李秉穎:可能再打1次疫苗

    台灣COVID-19疫情第4波流行已過高峰,但台大醫師李秉穎今天提醒,9月進入秋冬恐有一波小流行,加上各藥廠正研發針對XBB變異病毒株疫苗,年底可能再打1次疫苗。
    2023/07/27 11:11
  • 新冠輕症化!李秉穎:快篩陽「準病假不得扣薪」恐取消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日前表示,7/5~11日每日平均新增190例本土病例,分析第四波疫情已經脫離高原期,未來兩到三週將持續下降。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透露,未來鼓勵企業准許員工自主管理期間請假,不得扣薪的建議,恐怕也即將取消。
    2023/07/13 09:48
  • 疫苗+1下週擬開打! 李秉穎:不管打幾劑都再打一次

    衛福部長薛瑞元昨(23)日受訪表示,未來新冠疫苗施打擬常態化。而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也說,預計今年三、四月推出「疫苗+1」政策,規劃一般族群一年打一劑、高風險族群一年打兩劑。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3)日說明,目前大概方向是,3/1日起無論年齡以及過去施打幾劑疫苗,只要間隔3個月,都會建議今年再施打一劑。
    2023/02/23 10:53
  • 新冠走向感冒化、不必年年打疫苗? 王必勝:今年不會

    新冠疫情近日又升溫,不過隨著新冠逐漸走向輕症化,各國相關防疫措施逐漸鬆綁,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不是不必年年打疫苗。不過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以現在的重症和致死率,今年應該還不會走向感冒化。
    2023/02/02 14:37
  • 新冠5、6月有望降級 未來年年打疫苗?李秉穎:我想法不同

    新冠疫情近日又升溫,不過預期指揮中心今(2)日將宣布口罩解封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表示,持續以5、6月防疫降級是努力方向。對於未來疫苗是否年年要打,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2)日表示,他認為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也就是應該不必年年打疫苗。
    2023/02/02 10:01
  • 節目遭罰300萬 周玉蔻喊:新的一年我要改邪歸正

    周玉蔻主持的《辣新聞152》節目在去年9月20日至23日因為討論討論「晶華緋聞案」與「蔣孝嚴家族爭議」議題,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妨害公序良俗,昨(18)日遭NCC開罰新台幣300萬元。周玉蔻今(19)日在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也自嘲「新的一年,我要改邪歸正,不要敗壞社會風氣。」
    2023/01/19 16:02
  • XBB「這族群」當心重症 李秉穎:今年會再宣布打追加劑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目前亞型變異株「XBB.1.5」在美國大流行,甚至成為新的主流病毒,有不少醫師、專家都表示,XBB是目前免疫逃脫是最強的病毒株,對此,台大醫生李秉穎今(19)日表示,新的變異株其實只是感染人數上升,但是重症人數持平,容易導致重症的主要還是沒打過疫苗或打不到三劑的人。
    2023/01/19 10:03
  • 非買BNT次世代? 李秉穎:混打副作用「嘸影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質疑台灣不買BNT次世代疫苗,增高「換疫苗風險」,醫師李秉穎認為如果可以當然建議多買,但兩種次世代疫苗效果差不多,以混打來說副作用沒什麼影響,也有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坦言,以民眾立場來說,廠牌越多越好,但數量要控管。
    2022/12/22 13:45
  • 戶外口罩令鬆綁不等於疫情結束 莊人祥曝國內新冠死亡率

    新冠疫情逐漸趨緩,11月不少防疫規定都陸續鬆綁,甚至口罩規定11月也有望放寬,不過台大醫院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10)日表示,口罩鬆綁不表示疫情結束,新冠疫情若要結束,重症發生率要低於流感之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流感致死率是萬分之十之內,新冠大約是萬分之17。
    2022/11/10 14:26
  • 中央圖利高端?李秉穎舉例「班班吃石斑」駁:是支持國產

    高端疫苗連續引發爭議,除了只做第二期臨床就拿到EUA外,近來又爆出試驗廠商涉及中資,遭外界質疑中央是在護航圖利。衛福部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則認為,政府是「支持國產」,更舉農委會政策「班班吃石斑」為例,指政府並無拿任何好處。發言讓周玉蔻大讚佩服,更說原不想投陳時中,因李的緣故才決定「考慮投他(陳時中)」。
    2022/10/27 11:03
  • 免疫橋接給高端EUA 李秉穎:WHO也認可

    高端爭議不斷,指揮中心再找ACIP召集人李秉穎,在記者會上解釋,當初過EUA採用的免疫橋接,台灣並非特例,韓國跟歐盟皆有疫苗也通過這種作法,不過,高端現在最緊急的挑戰還有,10月底前必須補件資料審核,包含對於高齡者、死亡及重症保護力的資料需要再補充,否則最嚴重可能會被撤除EUA資格。
    2022/10/21 19:56
  • 高端報告品質不好恐廢EUA?蔣萬安:亂搞還讓民眾施打

    高端疫苗爭議近期再度引起關注,高端去年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1年內須檢送國內外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這個月底如果未完成補件將廢止EUA。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爆料,自己雖然沒看到相關數據,但「聽說品質不好」。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批,政府採購高端疫苗只有「亂搞」兩個字可以形容。
    2022/10/21 14:57
  • 新冠年年要挨針? 台大醫:新冠疫苗5年後將失去市場

    高端即日起開放要出國的民眾可以重新補打疫苗,對此,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接受其他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舉等於宣告「高端疫苗無效」。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食藥署有十幾個專家審過高端的文件,且也沒有觀察到重症個案都是打給端億苗,如果高端無效,台灣那麼多人打高端早就爆出問題。至於未來是否年年都要補打新冠疫苗,李秉穎認為,四、五年後所有新冠疫苗都會失去市場。
    2022/10/20 09:05
  • 被動!高端逾期交貨 衛福部「被查核」才開罰

    國產疫苗高端交貨時間有多起都逾期履約30天以上,但衛福部疾管署卻未依約扣罰2%違約金,而是等到審計部查核才向高端扣罰,對此疫苗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政府沒有包庇高端的必要,其中應該是有所疏忽造成,至於疫苗延遲交貨是國內外疫苗藥廠都會發生的事情。另外還有無法如期交貨的500萬劑聯亞疫苗,已經撥付的契約價金共7.5億元是否需要繳回?衛福部回應已經成立小組調查。
    2022/10/13 13:39
  • 氣!去日本要3千5PCR 周玉蔻轟:打高端害我變倒霉鬼 

    今(13)日國內正式實施邊境0+7政策,入境不再需要檢疫、隔離,不少哈日族也期盼好久,終於睽違兩年要再到日本旅遊,不過目前日本開放的疫苗認證名單中,不含高端疫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早在廣播節目中開砲,認為高端害自己變「倒霉族」,還要多花3500元做PCR才能入境日本,呼籲高端應該積極向WHO申請或是向日本補件,不要躲在政府背後數鈔票。
    2022/10/13 09:43
  • 國門開!出國旅遊「兩處」風險高 李秉穎曝BF.7入侵時間

    國門今(13)日終於開始實施入境0+7政策,也就是回台不再需要居家檢疫、隔離了,不少民眾也規劃好要出國旅遊,不過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也提醒,出國還是有風險,尤其飛機上飛沫會噴濺的更遠,口罩千萬要戴好最好不要拿下來。李秉穎也坦言,國門開放後,最新變異株BF.7恐在兩個月內就會進入台灣,甚至更快。
    2022/10/13 08:53
  • 解封倒數中?醫曝「全面脫罩」最快時間:和這2事有關

    本土疫情連續多天單日確診均維持在4萬多例間上下浮動,此波疫情也進入高原期,不過並無出現急速升溫的趨勢。隨著疫情對日常生活影響越來越小、逐步回歸正常,就有民眾好奇「到底何時才可以脫口罩?」為此,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給出答案。
    2022/10/03 09:30
  • 【今日熱搜】流感疫苗/休傑克曼/侯友宜/吳淡如/具俊曄

    指揮中心表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與去(2021)年相同,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表示,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可以同時接種,也可以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兩疫苗無明顯交叉反應。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惟近期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有上升趨勢,且依國外疫情顯示本年度流感疫情可能升溫,建議民眾踴躍前往接種。
    2022/09/29 12:35
  • 解封倒數!口罩「全面免戴」最快時間曝 台大醫揪致命關鍵

    指揮中心預計最快在今(29)日向行政院會報告後,正式宣布10月13日開放國門。此外,全面外出戴口罩政策實施已1年多,隨著逐步解封,是否有望脫口罩?對此,脫口罩最快時間曝光,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點出關鍵。
    2022/09/29 10:02
  • 流感高峰將至!恐出現更大疫情 公費疫苗10/1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表示,今(2022)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開打,對象包括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65歲以上長者等11類對象;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指揮中心呼籲符合公費接種資格民眾開打後儘速預約接種,且亦可與COVID-19疫苗同時接種。
    2022/09/28 14:21
  • 仇恨值高?他批陳時中負面形象「深植人心」 10字揭原因

    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台北市長「三腳督」選情相當受到矚目,近日有聲浪指出陳時中的仇恨值很高,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認為,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都是因為對手的攻擊。然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對此痛批,認為陳時中的負面形象「深植人心」,更以10字總結陳時中之所以有高仇恨值的原因。
    2022/09/15 19:16
  • 「0+7」何時上路? 前台大醫7字洩關鍵:沒意義

    國內疫情升溫,連續多天單日確診暴增3萬多例,還在週三(9/7)衝破4萬大關。即便Omicron亞變異株BA.5來得又兇又猛,不過民眾還是很好奇「到底何時開放0+7?」為此,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生林氏璧回應「現在就可開放了」。
    2022/09/09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