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拋「軟封城」禁內用 網掀戰打臉:說好的共存?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0:54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必要時將考慮採取「軟性封城」,引起民眾議論,今(27)日他解釋軟性封城的定義,指出就是類似去(2021)年實施的三級警戒,包括停止餐廳內用、停課等,結果消息一出掀起PTT網友論戰,更有人酸「還以為Delta來襲。」

去年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後各鬧區宛如空城。(圖/TVBS)

 
柯文哲指出,每天確診數愈來愈多,先不公布足跡、縮小疫調範圍,再不做疫調、確診者追蹤,最後一道防線是專責病房要能應付確診案例,倘若醫療體系可以承受,就盡量別干擾社會運作,「醫療量能是最後底線」,目前急性病床只開到10%,極限可到25%,萬一超過,將考慮「軟性封城」,禁止餐廳用餐、遠距上班上課,比照去年作法。

更多新聞:不用再掃實聯制!網狂讚刷一排「德政」:擾民政策掰掰

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議論,PTT上更掀起論戰,有人認為柯文哲的想法很好,「這真的是有做事、有邏輯、有想法,反觀CDC」、「簡單的講,就是台北市自己實施三級」、「該管制就管制吧,共存的前提應該是醫療負荷的了」、「多半還是來抄北市做法吧」、「醫療能量不夠時,先放慢速度這想法正常」、「醫療都要崩潰了,還在擔心沒辦法內用」、「至少北市訂出了標準,中央訂了標準了嗎?」、「理性點,共存建立在保重症及穩醫療」、「邏輯就是保存醫療量能、控制染病速度」。
 
「軟性封城」一詞曝光後掀起議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不以為人,「愛封自己封啦,憑什麼限制人民自由」、「又要以篩代隔,又要三級警戒,柯真的不是普通的錯亂」、「現在還在禁內用大概一輩子不用選了」、「重症率不到1%,說封城是在搞笑嗎?」、「又要禁內用是?說好的共存」、「還以為Delta來襲,2022了好嗎」、「講3級警戒還不會那麼恐慌,軟封城封X小」、「月初共存,月底封城」、「說個笑話:『相信市民素質夠高』」、「結果全部跑到新北外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軟性封城#禁止內用#停課#遠距#柯文哲#台北市#共存#醫療量能#PTT#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8

0.1254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