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性封城有效?醫曝港韓星紐都用過這招:一封曲線就下來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4:34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若醫療量能無法負荷考慮軟性封城,包括餐廳停止內用。(示意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若醫療量能無法負荷考慮軟性封城,包括餐廳停止內用。(示意圖/TVBS)

全台昨(27)日再暴增8822例本土新冠肺炎個案,指揮官陳時中預估今(28)日單日就會破萬,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倘醫療量能無法控制,必要的話將「軟性封城」,比照去年(2021)6月三級警戒方法,餐廳停止內用,儘量採遠距上班上課等。對此,醫師沈政男指出韓國、香港、新加坡與紐西蘭過去3、4個月都曾管制內用,認為雙北倘進行軟性封城,「馬上曲線也會折彎下來!」

更多新聞:就是今天!印度神童「警告會出大事」3震撼危機挫咧旦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自己4月9日就曾斷言17天後本土單日確診病例就會破萬,「哥的話要聽!不聽的人通常會倒大楣!」接著提出雙北很快將於5月10日達到高峰,此時疫情已經進行約25天,「總共約50萬人確診,然後曲線就會折彎下來,至於下降速度如何,就看屆時防疫措施與人流指數變化,目前還看不出來。」

更多新聞:不只維生素D!「抗新冠神物+1」醫推:每週3次降染疫率
 
台灣本土確診病例持續飆升。(示意圖/TVBS)

他預估中南部則約落後雙北8到9天,約3個複製週期,「當雙北達到高點,高雄每日新增約5到6千。這時,如果雙北已經折彎下來,那麼高雄的外來案例就會減少,疫情擴散速度或可趨緩,達到壓平曲線的程度。屆時,全台每日新增將會破10萬,不會只有4、5萬。」但他強調PCR檢測量能與通報流程如果不夠快,很可能做不出10萬這樣的數字,但實際案例就是會有這麼多。
 

更多新聞:轟陳時中放火!「不知道會把全家燒掉」她怒譙:夭壽政府
 
沈政男在文中提出一個疑問:「台灣要不要學習日本,少少檢測就好?不用疫調,不用隔離,也不用確診,有症狀再處理就好。」但他強調要這麼做的前提是進行所謂普遍防護(universal precaution),也就是把周遭所有人都當成確診者,不論到哪裡、跟誰在一起,都做好該有防護,並指出日本能這麼做,且重症率很低,前提是老人家第3劑打到9成,這一點恐怕台灣做不到。
 
因此,沈政男認為台灣還是必須進行接觸者篩檢、自行居隔,以避免疫情擴大,「當每日新增太多,這些都得自己來,不可能靠官方通知或管理。包括確診以後的居家休養也是如此。」

 
沈政男發文提到軟性封城。(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對於北市提出倘醫療量能無法負荷考慮「軟性封城」,沈政男說其實全台也是如此,現在中重症比例與佔床率看起來都還是「涼涼的」,然而當新增破十萬,一切就會不同,他提到韓國、香港、新加坡與紐西蘭,每一國在過去3、4個月都曾經管制內用,就看雙北能撐多久,而上海在到達新增2萬前的曲線跟台灣不是很像,而是完全一樣,因為這是數學,「一封城,曲線就折彎下來了。雙北如果進行軟性封城,比如停止內用,馬上曲線也會折彎下來。當然也可以清零。但清零在台灣已是過去式了。全世界只剩中國大陸還在清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軟性封城#餐廳內用#停課#柯文哲#沈政男#本土確診#封城#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6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