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北市喊「軟性封城」? 侯友宜回應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6:0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昨(26)日單日新增6295例本土個案,至昨連三日已累計1.6萬人染疫,其中台北市有1302例,市長柯文哲預估,到5月7日時確診數可能上萬,未來一周將是關鍵,必須時將進行「軟性封城」來降低民眾活動。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疫情千變萬化,市府除了全力以赴防疫,也會視疫情狀況做好適時處理。

柯文哲昨日提出「軟性封城」,但其未說明時間點及具體做法,僅表示取決醫院何時被裝滿,裝滿時就要踩煞車,「必要的話就是要降低活動」,未來一周是關鍵期,將擴大「以篩代隔」適用對象。對於「軟性封城」的部分,也引發外界討論是否又將回到去年三級警戒,餐廳將禁止內用。針對軟性封城內容,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具體作為得視本週狀況做觀察,至於「軟性封城」是否會禁止餐廳內用,目前暫無此考量。

 

侯友宜表示,疫情千變萬化,且國內疫情呈現指數型快速往上升,必須小心翼翼、全力以赴,市府會視每天疫情狀況適時處理,面對未來的走勢,做好防疫工作,希望從清零到共存的轉換過程順利。他強調,每天疫情狀況都不一樣,只要每天守好,判斷未來走勢,「全力做好防疫工作,讓民眾安全安心才是我應盡責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新北醫療量能若不足,是否考慮「軟性封城」?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的醫療量能足夠,居家照護至今天達9458人,如果新北市2週前沒有啟動居家照護計畫,「9458醫療量能壓力太大了,我們也生不出9458張床來」,未來會調整步伐,逐步朝居家照護、居隔轉型的方向走,營造安全新型態的生活環境。
 

有關市府庫存快篩劑只剩一天,而今日將有一批人要解隔,供應量是否足夠?侯友宜說,他昨天去視察快篩劑工廠,幫助擴廠增加生產線,讓市民朋友都能用較低價格買到,新北已經訂貨140萬劑,會陸續到貨,加上中央也會補助,所以快篩試劑的量「現階段都還可以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柯文哲#軟性封城#侯友宜#醫療量能#確診#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3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