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醫療量能 結果共706筆

  • 既無處安全!加薩大批巴民北返 露宿廢墟守領土

    僵持不下的以哈衝突,現在隨著以軍暫時撤出加薩,有了新變化:許多往難逃的加薩民眾,急著徒步往北回鄉,但大批人潮最後還是受到以軍阻擋。剛過去的周末,以軍又轟炸加薩市東部造成29人死亡,巴勒斯坦軍民喪生數目已逼近3萬4千人;世衛組織證實加薩走廊現存醫療量能與建築,根本無法應付難民需求,以軍若攻擊拉法,將讓難民們退無可退。
    2024/04/15 20:00
  • 韓醫罷工21天! 首爾大學教授給通牒 若無改善18日將總辭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個星期!現在連持續駐守醫院,還掛有教授職務的醫生們,都快要撐不下去!首爾大學和釜山大學的醫學院,在周一分別召開院會,結果首爾大學給了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如果醫師罷工情況無法解決,他們會在18日集體辭職。因為南韓現在醫療量能,只剩原本的1/10,一旦教授們也離職,醫療危機將更加嚴重。
    2024/03/12 15:04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陸配取得身分證縮短到4年 白挺藍:柯文哲大選就提過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中國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但就有醫師擔心影響醫療量能,因此發起網路連署要求暫緩。對此,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回應,主席柯文哲在大選就已經提出「應縮短至四年」政見,與其他新移民一致,「這原本就是我們的政策主張,民眾黨團也會提案儘速修法。」
    2024/02/28 12:02
  • 南韓醫師罷工第三天! 三星醫院近40%手術延後

    南韓超過6千醫師,因為不滿政府決定增加醫學院招生人數,發動大規模罷工辭職,目前已經來到第三天,甚至有醫院總共610名醫師,就有600人遞出辭呈。南韓全國醫療量能相當吃緊,包括首爾三星醫院,就有將近4成的手術,必須延後甚至取消。
    2024/02/22 15:24
  • 5歲童石川強震遭滾水燙傷還遇停水 醫院拒收治4天後高燒亡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規模7.6強震,當地醫院隨即湧入大量傷患。但受到震後斷水斷電、道路中斷等因素影響,許多醫療院所人手不足,醫療量能緊繃。日媒指出,一名5歲男童在地震時遭滾水燙傷,因醫生判斷傷勢不夠嚴重被拒絕住院治療。男童4天後高燒過世,讓家長相當哀痛。  
    2024/01/11 18:30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看診?等200號!大陸兒童呼吸道病例暴增

    世衛組織警告包括呼吸道疾病等傳染病,就要在加薩難民營中大爆發。不過平安無戰事的大城市,目前也躲不掉呼吸道疫情,美國有10個州兒童呼吸道疾患病例快速上升,儘管目前重症與死亡率不高,但大家擔心的是:是否有來自境外的傳染?中國大陸給世衛組織的資料顯示,境內呼吸道疾患沒有新的病毒變異,不過從南到北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暴增,徹夜候診等待超過百人才輪到看診是常事,醫療量能已經吃緊。
    2023/12/01 19:52
  • 台大生醫醫院2期研究大樓動工 有助提升醫療量能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第2期研究大樓今天舉辦動土典禮,院長余忠仁出席說,待研究大樓完工後,將從原本的地區醫院爭取為區域醫院等,提升醫療量能品質。
    2023/10/17 21:35
  • 冰淇淋車裝屍 加薩逾2千人罹難醫院不堪負荷

    以巴衝突在加薩的居民也深受其害,官方數據顯示超過2千人罹難,當地醫院甚至因為醫療量能不足,只能先用冰淇淋車來充當太平間。巴勒斯坦當地婦女也心痛哀號,也有年僅13歲的男童帶著寵物鳥避難,也說就算發生戰爭也要和牠在一起。
    2023/10/15 15:00
  • 屏東榮總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召回150醫護救治傷患 超速不怕罰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昨天晚上塞滿火災受傷的病患,第一時間醫護都衝回醫院,院方說好幾位醫護,在台南受訓,趕回屏東的路上開很快,不管超速罰單,甚至有好幾位是請產假,也回來支援,衛福部長次王必勝表示,這次事件共有98位民眾就醫,分散在高雄、屏東的10家醫院,醫療量能足夠,仍有16名重傷在加護病房。
    2023/09/23 13:43
  • 幼教總會喊「不餵藥」 新北:老師承受委屈

    新北餵藥案延燒,幼教聯合總會發出老師不餵藥聲明,讓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感嘆,親師生不信任感提升,喊話幼教老師辛苦了!國民黨立委也助攻,很多老師萌生離職念頭,只不過對於餵藥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似乎比較聚焦在,新北市開放全國幼童免費篩,造成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
    2023/06/19 16:37
  • 新北推「全台幼童免費篩檢」 柯文哲批:荒謬

    新北市宣布,全國6歲以下兒童,都能到新北醫院免費篩檢巴比妥,被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荒謬!新北市議員更揪出,這筆預算竟然是從教育局提撥的,只是錢有了,恐怕還要擔心醫療量能能不能負荷的問題。
    2023/06/17 18:57
  • 南韓單日再破2萬例!醫護醞釀罷工 醫療量能緊張

    南韓3月份解除室內口罩令,4月確診數就開始回彈,單日新增從5千例,最近連續兩天單日增破2萬例,是近三個月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當局安撫說疫情還在可控範圍,但還是拜託大眾要做好防疫,因為「猴痘」疫情現在也來勢洶洶!南韓猴痘病例增至52例,當中有多達46例推測都是本土感染,足跡遍布全韓;南韓政府已經拍板,要擴大猴痘疫苗接種。而在兩大傳染病疫情升溫之際,南韓國會通過《醫療護理法》,引發民間醫師、護理佐理員激烈反彈,醞釀大罷工,現在已經讓地區診所出現人力空白,醫療量能亮起紅燈。
    2023/05/04 19:50
  • 陸貨車鬧區對撞!失控輾整街釀7死10傷 保齡球式衝撞畫面曝

    中國大陸山東省濟寧市19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意外,兩輛大貨車高速對撞,導致車輛當場失控暴衝,而由於事發地點屬於鬧區路段,加上當時正處人車、商販趕集的時段,這起車禍事故也因此而造成多人傷亡;另外由於村內醫療量能不足,只能待警方到場後協助送往縣城醫院接受治療,事故詳細情況仍待調查。
    2023/04/20 07:48
  • 口罩解禁真的要脫嗎?妹子1句話吐心聲 兩派網友也戰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經考量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且醫療量能充足,綜合評估後認為,自今(20)日開始可實施室內戴口罩放寬規定,不過特地場所如醫療機構、福利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仍須按規定全程配戴口罩。1名網友疑惑,民眾是否真的會放棄戴口罩,引來另1名女網友1句神回覆,掀起熱議。
    2023/02/20 12:40
  • 全身發寒顫抖!他嚇瘋「是不是被跟了」 幾天後真相逆轉

    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逐漸平穩,加上醫療量能充足,預計下週一(20)日起鬆綁室內戴口罩政策。不過國內每日本土確診人數仍在上萬例左右。像是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日前也確診,他回想確診前的情況,形容,「當下真的很毛骨悚然,瞬間覺得是不是被跟了。」
    2023/02/15 14:22
  • 敢不戴嗎?室內口罩令將鬆綁 引2派鄉民激戰:我OK你先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說明,經考量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且醫療量能充足,綜合評估後認為,自2月20日起可實施室內戴口罩放寬規定,不過特地場所如醫療機構、福利機構等,仍須按規定全程戴口罩。對此,有網友認為,「20號口罩要大鬆綁了」、「你敢不戴嗎」掀起熱議。
    2023/02/10 10:53
  • 室內口罩政策鬆綁將上路 王必勝明宣布實施時間

    疫情趨緩,各項防疫措施逐漸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8)日晚間證實,明天疫情記者會將說明室內口罩鬆綁新制,但不會公布後立刻實施,仍待觀察疫情趨勢及醫療量能變化,至於校園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政策,也將在明天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中說明,預留實施緩衝期。
    2023/02/08 21:46
  • 圖輯/像戰爭!敘利亞醫曝強震後景象:醫院地板躺滿人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8淺層地震,重創土國與鄰國敘利亞,《聯合國》預測,兩國總死亡人數很有可能破萬,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敘利亞醫師薩洛姆(Osama Sallom)表示,敘國長期戰火不斷致醫療資源匱乏,地震發生後大量傷者湧入醫院,醫療量能不堪負荷,景象非常恐怖。
    2023/02/07 16:25
  • 候診得等4小時!3大病毒來襲 醫憂:兒童急診恐創3年最高

    春節連假即將來臨,面對口罩令鬆綁後的首個春節,不少民眾都擔憂「免疫負債」帶來的感染潮,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露,接下來將面對的是新冠肺炎、流感、病毒型腸胃炎的接連出擊,預估就醫人數可能會是過去3年以來最高,而輕症候診時間甚至可能長達4個小時。
    2023/01/16 10:26
  • 大陸醫療量能亮紅燈 連吊點滴也要搶

    大陸疫情仍處高峰期,尤其老年人口的染疫狀況特別嚴重,但由於防疫限制突然大解封,大陸的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醫療量能準備不足,上海更爆發搶吊點滴的衝突場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有七成人口確診,以常駐人口換算約是1750萬人,根據法新社記者走訪上海的兩家醫院,看到急診病房人滿為患,大多都是老人躺在公共空間的擔架床上,甚至裹著毛毯、大衣和毛線帽,身上接著靜脈點滴、心電圖機或氧氣瓶,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幾乎都呼吸困難。而疫情大爆發,讓大陸不完善的醫療系統及負荷過重的殯儀館、火葬場,在這波疫情當中都難以承受,以上海瑞金醫院為例,近期急診人數翻倍,並把收治新冠患者的病房分成重症監護室、次重症病房和普通病房。」
    2023/01/05 16:50
  • 快加薪吧!英多行業罷工 鐵路減班、醫療躺平

    英國面臨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勞工抗爭,2022年耶誕節前,護理師就開始集體罷工,嚴重影響醫療量能,緊接著鐵路員工兩大工會罷工,跨年時短暫復工,新年開始又宣布繼續罷工一週,行業直接損失就直逼17億英鎊。另外包括蘇格蘭教師工會、郵政運輸與邊境管理局人員都要罷工,共同訴求就是爭取「趕得上通膨的加薪」,勞資爭議怎麼解決?考驗英國政府的執政能力。
    2023/01/04 19:58
  • 慶跨年vs.醫院滿 喜悲兩樣情!新年假期陸現出遊潮

    中國大陸在染疫海嘯與防疫鬆綁的雙重夾擊下,迎接2023年。不少已經染疫並且復原的「陽過」民眾,在跨年夜當天上街集體倒數,或者在海邊迎接曙光,享受睽違三年,解封後的自由空氣。北京故宮也在元旦當天迎來3萬參觀人潮,中小企業與旅遊業期盼解封後的報復性消費商機。但此同時,各地醫院的醫療量能仍然吃緊,上海中山醫院更病患更被迫在寒冬中躺在街邊治療。而「健康不復陽」成為多數人的新年願望。
    2023/01/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