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線上教學演練!國高中下周免到校 柯文哲:有必要會延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7:21
柯文哲線上疫情說明記者會。(圖/TVBS)
柯文哲線上疫情說明記者會。(圖/TVBS)

國內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766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北市新增739例,為全台第二高,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他宣布下周起將演練國中、高中大規模的在家上課,利用這機會檢視一遍軟硬體,先是用一周,如果有必要可以再延長兩周、三周。

面對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考量到目前防疫指引與標準有跟不上疫情變化的狀況,為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大規模停課情況,北市府今日開出全國第一槍,決議將進行全市國高中學校「全年級線上教學」的擴大演練,自下周一(4月25)起到下周五(4月29日),為期一星期,國、高中皆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免到校上課。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國高中加起來有14.8萬人,現階段大概已有4分之1的人都停課,因為北市府在過去幾年智慧教育基礎建設做得不錯,每個校園都有光纖網路、數位網路,每個老師也都有平板電腦,所以學生要在家裡上課,把現有的資源拿出,看看應付線上授課有沒有沒問題。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演練有幾個目的,萬一遇到長期停課,利用機會檢視一下;過去幾個月,每一周半天或是兩周一天,但還是沒有大規模演習線上教學,利用這機會檢視一遍軟硬體,先是用一周,如果有必要可以再延長兩周、三周。他說,預防未來有學生確診,都可以用這個系統運作,就算隔離也不影響授課的權益,所以就是先試辦一個禮拜,真的有問題再講。
 

然而,國中九年級5月底會考將至,許多家長擔憂影響學習,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部分有例外,國中九年級若有需要,可以讓學校做實體教學,這部分可以有例外處理。

蔡炳坤表示,目前台北市有163所校園加上4機構,共61254師生停課,另外還有防疫假5900位。由於停課師生數大幅度成長,基於這些情況,下禮拜要做的擴大演練,加強防疫、減少群聚,預防危機,停課不停學,即將5月,也為大型考試做準備,讓學生有自主學習空間。

(圖/台北市府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停課#線上#遠距#國高中#台北市#第一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36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