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再掃實聯制!網狂讚刷一排「德政」:擾民政策掰掰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6:18
即日起不必再掃描實聯制。(圖/TVBS)
即日起不必再掃描實聯制。(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日漸增多,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新冠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鼓勵民眾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公告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直呼是「德政」,認為疫情爆發後早就該取消。

5/1起至5/31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取消實聯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呂士軒確診「狂燒38度」吃藥沒用 身體冒變化症狀曝光

自去年(2021)疫情爆發後,中央開始推行簡訊實聯制,民眾進入公共場域前,都必須配合進行掃碼,然而由於現在疫情規模愈來愈大,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宣布即日(27)起取消實聯制,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維持至5月31日,並鼓勵民眾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

消息曝光後,PTT上出現許多網友討論,全場狂讚「終於欸莫名其妙的東西」、「總算做對一件事」、「那個已經沒用了」、「終於…擾民的垃圾政策掰掰」、「今年目前唯一德政」、「知道實聯制疫調沒用了吼」、「終於不用整天被飆股電話騷擾了」、「你各位記得下載社交app,自主應變」、「拖到現在才取消,浪費了多少錢」;還有人說「還好我自主應變,早就沒掃了」、「三個月前就沒掃了」。

 
接下來將推廣國人使用社交距離APP。(圖/TVBS)

更多新聞:免掃實聯制!7大QA秒懂「社交距離APP」開藍芽就能用

日前指揮中心說明,「臺灣社交距離APP」在通知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上,較現行的實聯制更為快速且精準,且APP只要下載安裝,無須註冊及登錄資料,主要利用藍牙記錄相關資料,APP就能在確診個案確定的第一時間通知可能接觸者,又能兼顧個人隱私,現在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台都發布最新版本,鼓勵未安裝的民眾下載使用,並提醒已安裝民眾儘速更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實聯制#APP#臺灣社交距離APP#PTT#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94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