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公布足跡「實聯制退場?」 陳時中給答案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21:48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改版後將取代簡訊實聯制。(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改版後將取代簡訊實聯制。(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社交距離APP目前已超過800萬次下載,很快將會改版加入宣導通知功能,上路後將取代簡訊實聯制。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各地方政府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將採重點疫調,原則上不公布確診者足跡。

 

媒體在記者會上問及,簡化疫調強化自主防疫,出入各場所是否還要掃描簡訊實聯制,或者會全數轉往台灣社交距離APP。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社交距離APP已有800多萬次下載,已差不多要用APP取代實聯制,未來社交距離APP將加入宣導事項,與確診者接觸的人收到通知時,能更明白該怎麼做。

陳時中說,待APP修改完畢就會取消簡訊實聯制,雖確切時間上路很難百分百掌握,但會很快,確定後就對外報告。
 

疫情升溫,媒體也問及,民眾是否要自我約束,有哪些地方建議少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部分縣市有社區感染,確診者的家人要特別小心,另大型活動也要注意盡量避免,疫情較高時可「量力而為」。

陳時中表示,以往確診個案少,會採用強制管理方式,匡列隔離、電子圍籬加上罰則,但如今疫情進入一定規模,用以往方式行政速度跟不上,讓管理效率變低而失去效果。

陳時中表示,未來防疫要自主做好,如自主填列相關親密接觸者、同住家人等,基本上相信大家會認真填報,自主防疫沒有快篩就外出、快篩結果是否造假等,很難派員監看,因此,疫情規模大時,要全民自主合作,才能在不太強烈干擾生活下防疫。(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PP#實聯制#簡訊#電子圍籬#疫情#社交距離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0

0.1437

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