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新北2記者染疫 確診者和侯友宜、陳時中同場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06:23

疫情拉警報!新北市2名平面記者染疫,其中一名14日晚間PCR採檢確診,Ct值僅14,因曾與侯友宜、陳時中出席同場記者會,侯友宜先進行快篩陰性,而陳時中接觸時間較短,認為馬上快篩意義不大,將在2天內快篩。另外在立法院一名行政院國會聯絡人確診,但他前一天才到過立院教委會開公聽會,不少立委、助理都在場,而這等於行政院累計確診第5人。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早上才開心一起出席記者會,但下午就拉警報,因一名在場記者發現快篩陽性。

新北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新北市一名媒體記者14日因為症狀前往採檢,在14日下午三點鐘獲知PCR結果是陽性,衛生局獲報後立刻針對四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快篩,結果其中一人也是平面媒體記者,他的快篩結果是陽性。」

疫調發現最先確診的記者,12日起就沒再進新北市府,而14日上午出席記者會的2人,因曾在11日與確診者同桌用餐,快篩後1人陽性,但經專家討論,因會議人員均有配戴口罩,其他人只需7天自我監測,同場侯友宜、局長陳潤秋篩檢結果也陰性,陳時中、莊人祥雖無症狀,也將在2日內進行快篩,不過另一邊立法院同樣氣氛緊張。

 
圖/TVBS

全副武裝,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大消毒,沒看錯這裡是立法院,因為才有確診者來這,而這個人是行政院國會連絡科長,主要負責和立院教委會聯繫。

立委林奕華(4.13):「要考量到這是一部,我們希望可以從工商管理角度出發。」

就是這個場合,這名政院聯絡人4/13上午才出席教委會公聽會,當天他就在台下了解狀況,不少立委助理、部會聯絡人都在場。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回到行政院區後,進行PCR採檢,行政院是今天早上接獲該名同仁確診通知,隨即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就致電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

真的非常臨時,立法院貼出告示說原本在1樓的會議室,開會雖然照常,但改到9樓,還是緊急用手寫的。

圖/TVBS

立委鄭正鈐:「我沒有全程參加這公聽會,所以是不是會被匡列,可能要之後指揮中心這邊他們怎麼告訴我們,所以這就是目前大家都覺得非常困擾的。」

 
立委林奕華:「這聯絡人性質他是不互動的,他就只是來聽開會內容。」

只是這樣一來政院確診又+1,而且從12日3名駕駛,13日1工友,到14日這名國會連絡科長確診,總共五個人,由於他的辦公室和交際科是同一間,交際科也和蘇揆往來密切。

衛福部長陳時中:「蘇院長的健康狀況一直良好,相關防疫注意事項也都有注意。」

但這把疫情的火,看似越燒越靠近「核心」,也讓行政院、立法院兩院如臨大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陳時中#疫情#新冠肺炎#快篩#匡列#防疫#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068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