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銷50國!清冠1號抗中重症、變異株 陳時中:輕症在家可用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5:25
台灣清冠一號外銷50多國家地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台灣清冠一號外銷50多國家地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有在非洲染疫台商稱吃了「清冠一號」後救回一命,引發外界關注,今(13)日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公布清冠1號和清冠2號在國外使用的真實數據,研究顯示,298位染疫者中,半數使用清冠一號,無人轉到加護病房或插管,但半數使用西藥者有14例到加護病房,且研究證實,清冠1號和清冠2號能有效對抗變異株,指揮中心陳時中也在今上午會議中拍板,如輕症確診者居家照顧模式中想使用清冠,可由,可由地區主責院或中醫診所遠距醫療方式開立。

台灣清冠一號多靶點治療新冠疫苗。(圖/蘇奕彰提供)

 
福部核准的「清冠一號」處方藥去年獲核發藥證,蘇奕彰指出,目前清冠一號共有8藥廠取得外銷藥品許可,外銷到國外50多國家,國內則列為處方藥,清冠1號是用來降低危重症率,無症狀、輕中症者適用,清冠2號則是降低死亡率,危症、重症者適用。

清冠一號真實世界收案資料。(圖/蘇奕彰提供)

蘇也公布清冠1號、2號真實的世界研究,委託醫院申請IRB,由4醫學中心和5區域醫院,105位西醫和20位中醫進行,清冠1號部分,分別蒐集149例使用清冠者和149例使用西醫組,研究發現,使用清冠者149例中沒有人在30天內轉到ICU或插管,但西醫治療組中有14例進到ICU。清冠2號部分,123例使用清冠組中有7例死亡,123例西醫治療中則有27例死亡。

清冠二號真實世界收案資料。(圖/蘇奕彰提供)

 
另外,蘇奕彰表示,在南非、英國、印度等國家也都有使用清冠藥物,加上實驗室測量,清冠1號、清冠2號的抗病毒都沒有受到病毒變異影響。在確診治療上,西醫屬於抗病毒,清冠除抗病毒外,還能進行體質支持和免疫調控。

對此,陳時中指出,針對清冠藥物,今早特別開會,輕症確診者居家照顧模式,如確診者想要使用,可由地區主責醫療院所開立、或民眾可用視訊診療方式由診所開立,如有疑問,也致電到中醫師公會電話或用App進行預約。

清冠一號、二號抗病毒效力不受病毒變異影響。(圖/蘇奕彰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清冠1號#清冠2號#抗病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3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