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交距離App效果勝實聯制!陳時中點優勢 小範圍速匡「建防護網」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5:28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多使用社交距離App。(圖/TVBS)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多使用社交距離App。(圖/TVBS)

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優化社交距離App,建議在演唱會、運動等大型場所出示App,就可免用實聯制,未來更能在餐廳使用,但詳細政策都尚未出爐,大家看了霧煞煞,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也親自說明社交距離App和實聯制的不同,實聯制只是足跡重疊,但App是只要有使用者,一定範圍內2分鐘以上接觸,有人確診就會收到訊息,相對精準,收到通知者,就可立刻採取戴口罩,做快篩,降低活動強度等預防措施,馬上就產生效果。

更多新聞:專家防疫論壇/英國也用社交距離App 史丹佛學者:多1%使用者、疫情降1%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社交距離App當然是希望全台灣大家都有使用,這樣就很容易收到相關接觸訊息,但其實每人每日接觸的人都在一定範圍,如大家都有App,有人確診就會收到相對精確的訊息,實聯制則是足跡重疊,App是有在一定範圍內,2分鐘以上接觸時間就會收到訊息,相對精準。

陳時中更舉例,今日自己上立法院,如媒體每人都有用App,中間有人確診,自己和媒體都會知道,如到立院會場內大家都有App,任何和接觸2分鐘以上者確診,自己就會接到通知。

 
如是聽演唱會、音樂會,上萬人用實聯制的話,只是足跡重疊的通知,即便有門票,但九宮格匡列耗時,如參加者都有App,就可以互相保護住,有人確診,在旁邊者的App就會響,如在很遠的座位就不會收到通知,加強互相保護。

陳時中也說,將來也許也會希望餐廳都要求,但也呼籲民眾從自己做起,吃飯可以要求大家都有App,就可達到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效果,一天的接觸者當然很多,如互相要求,馬上就可形成保護網,呼籲大家趕快使用,讓效率發揮出來,更要求媒體如訪問時,也要使用此App。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社交距離#陳時中#實聯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18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