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怨冬天電費暴增「比夏天貴」!苦主狂+1 網曝3原因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2:05
有網友抱怨自己這期的電費爆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抱怨自己這期的電費爆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冬天照理來說不用開冷氣,電費會比夏天更便宜,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家裡電費一直以來都不會超過3000元,沒想到這期收到帳單竟然飆破4000元,讓她直呼「越想越不對!」,好奇究竟是哪裡出現問題,貼文曝光後也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天價水果「一斤1千多」?內行曝口感解答:小時候都免錢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提到,她的房子已經住了30幾年,每期的電費從來沒有超過3000元,不過這期卻突然暴增超過4000元,打給台電詢問,客服則表示「今年冬天比較冷,開暖爐或者是電熱水器會比較吃電」。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少做1動作!枕頭丟洗衣機「炸成白粥」  苦主哭到厭世

 
不過原PO回想,每年冬天家裡都會開暖爐,去年及前年甚至還有開一台除濕機、兩台暖爐,相較之下今年應該會比較省,熱水器也是插電吃瓦斯的,讓她越想越不對,不解直呼「奇怪了,到底哪裡有問題?」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有感,「我也是這兩期突然飆高,蠻奇怪的」、「我也是這期暴增」、「我家也變貴了唉,比夏天還要貴了」、「這一期也暴增500多度以上」、「我們上一期比對起來也多了好幾百」。

有網友猜測可能和電器老舊有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而底下也有許多人猜測原因,可能是抄錯電錶、電器老化,或是疫情間待在家而影響,「檢視一下電器使用多久了,大型家電用久了會磨耗,效能也會變差」、「有些電器會因為老舊而變成吃電怪物」、「搞不好是抄電錶的抄錯,檢查一下吧」、「很多人因為疫情在家,或是減少出門,結果增加用電,卻沒有發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費#電錶#度數#帳單#漲價#冬天#台電#電熱水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8

0.2364

0.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