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4年多來恐「首漲」! 用電大戶、豪宅漲8%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4:03

現在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電價審議委員會6/27召開,預估電價可能破4年"連8凍",調漲8%,對象可能針對用電大戶和豪宅,一般家戶、商家則不調整,但已經有群組瘋傳電費將開始分三段計價,價差最高10倍,台電也澄清是假訊息。

圖/TVBS

 
記者黃瀞瑩:「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6/27再度開會,不過現在因為國際燃料居高不下,預估這次的漲幅不小,而這波調漲對象,除了可能有用電大戶還有豪宅。」

會這麼預估,不是沒原因,國際燃料還在高點,油價每桶110美元,想打平成本這次恐怕突破電價公式,3%天花板也破4年來「連8凍」,平均漲幅可能超過8%。

圖/TVBS

麵包出爐開店成本,器材都要用電,店家「挫咧等」,就希望電價別再漲。
 

餐飲老闆林致兵:「因為我們的用電量很大,因為我們冰箱需要24小時插電,招牌也是都要電,平均一個月還沒調漲的電費,都要2到3萬塊,這時候電費再漲的話,我們真的是生存不易,希望可以至少讓我們撐完這個夏天。」

但目前補貼工業用戶多,就算真的漲針對「月用電」都超過千度,的大戶和豪宅,一般家戶用電多在,500和330度區間,還得兼顧民生,商家賣場服務業,這些類別預估皆不調整。

台電吳進忠:「台電公司會在委員會報告說,這些發電的國際燃料,煤天然氣的價格飆漲,對台電這些發電成本的影響,他們(委員會)就會審酌,(會議後)會有一個明確的區分,大概是怎麼樣的度數,以上以下怎麼處理。」

圖/TVBS

經濟部也回應,考量後續走勢,會檢視台電和中油財務,同步注意電價對民生影響,電價漲不漲還得等,但已經有群組在瘋傳。

說電費分三段計價,價差高達5至10倍,台電立刻闢謠「攏係假」,澄清家用電費,是依用電量來計費,另外全力衝淨零碳排,經濟部預告修正草案,規定新建增建或改建的新舊屋,有一定規模就得設一定容量的太陽光電,細節預估年底前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漲價#民眾#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821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