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吹冷氣省電費!「內行1絕招」台電認證:效果很好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3:48
冷氣是夏季不可或缺的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是夏季不可或缺的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愈來愈熱,連日都是高溫上看36度的炎熱天氣,許多民眾早已開冷氣消暑,但又怕電費狂噴。對此,台電教「簡單1招」降溫大法,不僅可以減輕冷氣負擔,還能省電,加上台電過去曾分享省電3撇步,爽吹冷氣的同時,也能兼顧荷包。

更多新聞:煮飯加水不用量杯!他曝「祖傳1招」秒搞定 網讚:想阿嬤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開冷氣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日前分享,最近的太陽「熱情如火」,從窗戶照射進來,家具和地板吸熱一整天,導致室內溫度上升不少,因此這時若開冷氣,就會增加冷氣負荷而耗電。

台電指出,其實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以改善,就是將窗簾拉上,藉此遮陽隔熱,讓室內減少熱能,有效降低冷氣負荷,「平日白天沒人在家,出門前記得『拉上窗簾』,且窗簾尺寸要比窗戶稍微大些,才能阻擋輻射熱進屋肆虐」。

 
更多新聞:宜蘭阿公開「這台車」買蔥 價格曝光網急問:缺孫子嗎?

台電分享1招降溫又省電。(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此外,台電過去也曾分享省電3撇步,一、窗戶關好、進出隨手關門;二、冷氣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再加開電風扇就很舒適;三、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空調電力6%。台電說明,如果開冷氣未關門窗,會讓冷空氣跑出去影響冷房效果,且室內無法維持設定溫度,壓縮機就會一直運轉,不僅耗電也比較容易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電費#省電#窗簾#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1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