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電費有漲價嗎?台電曝看帳單「這一欄」就知道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07:51
民眾可從帳單的用電種類來判定是否屬於被調漲對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可從帳單的用電種類來判定是否屬於被調漲對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經濟部決議今(1)日起電價調漲方案正式實施,國內電價平均調漲8.4%,其中用電大戶調漲電價15%,民眾若想了解自家是否屬於漲價類別,台電提醒,可以從電費帳單的「用電種類」判斷,舉例像是欄目上寫著表燈營業用者(即小商店),就不在調價範圍內。

更多新聞:夏天爽吹冷氣不怕貴!達人教「3招」:每期激省9成電費

 

電價新制於7月1日上路,台電表示約有97%、1272萬用戶不受影響,包含小商店、低壓用戶、高中以下學校、家戶用電1000度以下等6類產業不調整。台電表示,民眾若想查看自家有無受漲價影響,從電費帳單的「用電種類」就可判斷。

家戶用電在每月1000度以下不調整。(圖/TVBS)

電價有調整和未調整的用電種類如下:
 
 
電價未調整的用電種類:「表燈非營業用」(電費單度數2000度以下,即夏月電費在7904元以下、非夏月電費在6592元以下)、「表燈營業用」、「表燈時間非營業用」、「表燈時間營業用」、「住商時間非營業用」、「住商時間營業用」、「裝置電力」、「需量電力」、「需量綜合非營業用」、「需量綜合營業用」。
 
電價有調整的用電種類:「表燈非營業用」(度數超過2000度,即夏月電費超過7904元、非夏月電費超過6592元)、「高壓需量綜合非營業用電」、「高壓需量綜合營業用電」、「高壓需量電力」、「特高壓需量綜合非營業用電」、「特高壓需量綜合營業用電」、「特高壓需量電力」。

經濟部表示,此次電價調漲以漲用電大戶、不影響基本民生為原則。(圖/經濟部提供)
同時為提高節能誘因,住宅用電每月1001度以上(排除使用維生輔具的身障家庭),電價將調漲9%,例如每月用電量1001度,只有超出的那1度會調漲,其餘1000度不調,如以兩個月一期繳納電費試算,為非夏月每期(兩個月)6592元、夏月7904元以下之家庭用戶,不受影響。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費#電價#漲價#帳單#台電#用電種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79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