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電熱水器 結果共53筆

  •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經濟部將在周五(1/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2024/03/18 13:07
  • 熱水器裝陽台不通風…愛女中毒亡 父過失致死判5月緩刑2年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黃姓男子,多年前在自家裝設「屋外式瓦斯熱水器(RF型)」,應注意陽台有加裝窗戶已影響空氣流通,卻沒有改為電熱水器或強制排氣型熱水器。今年1月26日,有人在浴室洗澡時,熱水器排放的一氧化碳囤積,導致在房間的女兒中毒死亡。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後,黃男被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
    2023/12/25 13:17
  • 冷空氣一波接一波!週五0度線南侵 這天恐現6度

    冷氣團今(18)日開始減弱,全台各地天氣不錯,不過明天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且後頭22日、24日也有更多冷空氣增援,氣象專家賈新興就表示22日零度線南侵至桃園以北及宜蘭山區,因此1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下雪,此外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暖,使用熱水器要通風,開電熱器要注意安全。
    2023/12/18 10:25
  • 不是冷氣!家中5大偷吃電怪獸 「忽略2步驟」荷包狂破洞

    勸世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來在網路上掀起熱烈回響,上下兩集的點閱率,短短一個月內都突破400萬次,不少商家、粉專跟上這股風潮,利用影片中的哏再次創作。台電以自家卡通角色「小豪」,化身為「山道豪子」,宣導節能省電的小撇步,點出5款經常被忽略的電器,其實是「隱藏版吃電怪獸」,在無形中讓荷包大失血。
    2023/08/20 14:54
  • 每日冷氣開15hr!兩月電費僅「350元」 本尊解答了

    夏天到來,天氣高溫時常每天逼近36度左右,讓民眾巴不得時時都在冷氣房度過。不過關於夏天「開冷氣」的電費也時常成為民眾關心的焦點。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看到一名網友分享和女友住套房,不管是冷氣、電熱水器、冰箱等電器的使用都沒有特別節制,兩個月電費扣除公共電台竟然才350元,讓原PO相當好奇怎麼做到的。
    2023/08/09 13:48
  • 瓦斯軟管僅用「電火布」纏繞! 水電工害氣爆1死判刑5個月

    嘉義市區一棟民宅,去年九月發生瓦斯爆炸引發的一死火警,結果最後是三天前,曾到場施工的吳姓水電工遭到判刑5個月,原來他幫屋主把瓦斯熱水器換成電熱水器時,舊的瓦斯軟管,僅用電氣膠帶纏繞,仍有氣體外洩,才會導致87歲的陳姓婦人開火煮飯時意外引爆。
    2023/05/25 13:11
  • 水電工慘了!換熱水器沒封瓦斯 屋主煮飯突爆炸「38%燒傷亡」

    嘉義一名水電工,到住戶家更換電熱水器時,沒將瓦斯軟管確實密封造成瓦斯外洩,導致87歲陳姓婦人開火煮飯時引起爆炸,全身38%燒傷不治身亡。水電工與家屬達成調解,嘉義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水電工有期徒刑5月、緩刑2年,可易科罰金。
    2023/05/25 10:55
  • 電熱水器「用完就關」省電?她困擾怨麻煩 內行1招解決

    天冷就是要好好洗個熱水澡!不過,近日有網友坦言,爸爸堅持用完電熱水器後就要把電源關掉省電,但朋友說斷電後把水重新加熱更耗電,她也覺得每次都要關掉再重開很困擾,因此詢問大家「電熱水器用完到底要不要關電」?引起討論。
    2023/02/25 16:24
  • 後陽台有焦味!電熱水器異常 屋主驚報案

    您家的電熱水器,使用超過五年了嗎?新北市汐止有屋主發現,後陽台冒煙,還有燒焦味,警消到場發現,電熱水器可能異常,幸好沒釀成災害,家電業者提醒,一般電熱水器有三道防護裝置,分別是恆溫、斷電和洩壓閥,如果全壞了,就有危險,最好定期保養更換。
    2022/12/25 19:14
  • 2個月沒人住!返家驚見「耗43度電」 內行抓吃電怪獸

    房子沒人住,卻無故耗了43度電,一名女網友透露,2個月沒住租屋處,電器全都沒使用,電錶卻無故往上跳,房東指出是原PO「總電源沒關」,不過原PO仍抱持懷疑態度,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替她找出吃電怪獸。
    2022/08/28 14:46
  • 冬天電費突飆破4千「狂漲千元」 台電揪出吃電怪獸

    大多數人認知上,認為夏季電費都會比冬天高,畢竟夏天幾乎都開冷氣,而且又以「夏季電費」計算。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先前她收到家裡電費單,都不曾超過3千元,沒想到最新一期的卻超過4千元,而且今年冬天只開一台電暖爐,比往年都還少開一台,她好奇問題出在哪?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2022/04/08 05:22
  • 他怨冬天電費暴增「比夏天貴」!苦主狂+1 網曝3原因

    冬天照理來說不用開冷氣,電費會比夏天更便宜,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家裡電費一直以來都不會超過3000元,沒想到這期收到帳單竟然飆破4000元,讓她直呼「越想越不對!」,好奇究竟是哪裡出現問題,貼文曝光後也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2022/04/04 12:05
  • 熱水器疑漏電⋯妻救尪「手掌焦黑」 幼女親睹雙親陳屍浴室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男子洗澡時疑似發生漏電,突然就倒在地上,妻子見狀上前幫忙,結果也慘遭觸電,夫妻倆一同昏厥在浴室地板。直到10歲女兒目擊此事,嚇得連忙報警。警消到場時,這對夫妻都已經身亡,其中女方手掌還有燒焦痕跡,兩人留下3名年幼子女,目前已被送到社福機構安置,令人不勝唏噓。
    2022/03/14 23:28
  • 趁停電交纏辣女友!鳳梨摸黑「用愛發電」完事卻GG了

    全台昨(3)日大停電,因為高雄興達電廠發生設備問題,造成全台549萬用戶停電,民眾怨聲載起。對此網紅鳳梨(吳泓逸)昨天在停電的時候「用愛發電」,超有活力和女友床上運動,結果完事後要去洗澡卻發生悲劇,讓他尷尬上網求助。
    2022/03/04 12:13
  • 電熱水器耗電怎麼辦?達人親授「1撇步」激省千元以上

    電費不僅夏日開冷氣須注意,冬日洗熱水澡的耗電量也不容小覷。一名女子透露,她們家每次洗澡前都要先去開熱水器總電源,洗完澡再關閉,但不知道這樣是否真的能夠省電,還是容易導致總電源壞掉,修理費反而更貴,「如果真的能省電,開關也不會壞掉,那我就認命每天開關!」
    2022/02/16 17:59
  • 韓車用電池工廠大火引兩度爆炸 隔壁廠房跟著搖晃

    南韓忠清北道的清州市,一家專門生產汽車電池的工廠,週五下午傳出火警。由於火勢猛烈,還造成工廠兩度爆炸,連隔壁廠房都能感受到爆炸帶來的劇烈震動。當地消防隊,緊急出動44輛消防車和120多人才撲滅火勢,這場火災造成1死3傷,至於起火原因,研判是電熱水器控制室爆炸引起。
    2022/01/22 19:36
  • 熱水器狂吃電「洗澡=燒錢」? 台電揭關鍵授省錢3招

    冷颼颼的天氣一回家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真是享受,不過不少人家中是電熱水器,對於這種「吃電怪獸」彷彿多洗幾分鐘都在燒錢,讓人洗澡也洗得壓力好大。台電就在臉書粉專上分享省電三招,讓電費不再貴到嚇人。
    2021/11/28 20:24
  • 洗到一半!電熱水器燃燒 男大生驚慌逃生

    台中太平區1棟10層樓高的出租套房,22日8點多其中1間套房的男大生正在洗澡時,突然發現浴室內的電熱水器先是冒煙接著起火,嚇得趕緊跑出浴室報案,消防局獲報到場滅火,所幸沒有人員受困傷亡,不過也讓整棟幾乎都是大學生的租戶嚇了一大跳。
    2021/02/23 12:46
  • 浴室竄火!熱水器燒起來 女租客急撲滅

    昨天上午8點多,新北市一名女租客走進浴室,發現電熱水器燒了起來,趕緊斷電,拿滅火器滅火,結果正要拍照傳給房東看,熱水器二度燃燒,讓住戶嚇壞了,一邊錄影蒐證,同時再一次撲滅火勢,警消到場勘驗,還疑可能是電線走火引發意外,幸好女住戶及時搶救,沒讓火勢擴大!
    2021/01/27 13:18
  • 疑電熱水器爆炸 室內玻璃全碎1人小腿劃傷

    新北市中和一處巷弄內,八日晚上傳出爆炸聲響,嚇得住戶趕緊外出查看,結果發現一棟民宅的玻璃已經全被震碎,雖然沒有引發火警,但仍有民眾嚇到趕緊報警,而大批警消趕來現場查看,發現只有男屋主的右小腿遭到劃傷,是不是電熱水器惹的禍,警消還要釐清。
    2020/11/09 00:21
  • 租屋處熱水器接地線懸空 網一看急曝「更致命關鍵」:快搬家

    租屋大多會使用電熱水器,其缺點除了電費高之外,而安全性也令人堪憂,對此,一名網友指出,日前房東替換房內熱水器後,卻發現接地線懸掛在空中,這讓他不禁疑惑「儲熱式熱水器沒接地安全嗎?」,貼文曝光後,眾人立刻點出致命陷阱。
    2020/10/15 19:13
  • 當心吃電怪獸!電熱水器洗澡 一小時電費竟要20元

    夏天電費驚人,根據台電統計,單戶月平均都近千元,其實從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從很多小細節還省電,專家表示,電熱水器耗電量就很驚人,有時候沒設定好溫度,或者整天開著,一個小時洗澡下來恐怕就要20元的電費,不輸給冷氣,其他像是電鍋跟電熱水瓶,只要有良好習慣來管理,就可以省下不少電費。
    2020/08/20 23:09
  • 超少開冷氣!新家電表「狂跳200度」 內行揪凶手

    近來房價高漲,許多人選擇當租屋族,除了房租之外,電費也是一筆大開銷。近日有1名網友透露,自己住在5坪的分租套房,剛搬進來不到1個月就使用200多度電,「每天出門回家都關注電表,幾乎都8-10度在跳」,不禁好奇詢問「我的電表跳得合理嗎?」
    2020/08/19 19:29
  • 3台舊式冷氣狂吹曝帳單 網驚:超出我1年電費

    炎炎夏日,許多人會開冷氣降溫,如何省錢卻涼爽成為熱門話題,一名網友透露,家裡安裝的是傳統式冷氣機,但近日他收到兩個月的電費帳單卻傻眼,曝光金額直呼「會不會太嚇人!」
    2020/07/28 08:18
  • 1度電5元!她嫌貴不敢開冷氣 內行曝1物才是帳單殺手

    氣溫飆升,民眾耐不住酷暑紛紛開冷氣降溫,但就有租屋族為了省電費,選擇不開冷氣。近日有網友發問,「一度五元的電費,敢開24小時的都是什麼人?」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回應,有內行人提到,其實冷氣「聰明開」就不用怕電費暴增;更有人曝光除了冷氣以外,「此物」才是最可怕的吃電怪獸!
    2020/06/23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