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的禮物自己做 DIY文青風手工皮革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3:46

手做DIY的禮物更有溫度!彰化一家皮革業者,開發皮革DIY課程,讓遊客自己動手製作小皮夾或皮包等皮革小物,情侶檔互相製作禮物,也有人替自己留紀念。文青風的皮革之外,還有傳統,舞龍舞獅的獅頭工藝,也開班傳承。

圖/TVBS

 
這是一份愛的禮物,自己動作做,要送給另一伴,材料是堅固有質感的真皮。

製作過程,要敲敲打打,還要拿著手中針線,用心密密縫。

遊客:「手作的感覺,感覺到自己的用心,有感覺到吧,(有有),哈哈。」

 
有人選擇做小包包,裝無線耳機,也有人選了短皮夾,要送給有情人。

遊客:「自己的手好像不是很巧,哈哈哈,有點困難,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但是很好玩,(如果做醜了怎麼辦),做醜了,他還是要收啊,哈哈哈,怎麼樣都是我手作的,對不對。」

遊客:「送給對方當禮物,一個紀念。」

真的動手,才知道手做皮革並不容易,但是親手做的禮物更有溫度,即使不工整有瑕疵也是獨一無二。而且這敲敲打打的過程,還有意外收穫。

圖/TVBS

遊客:「我覺得還蠻療癒的,就是在敲的時候,覺得有壓力的釋放。」

民眾覺得透過手感溫度,更能傳遞心意,皮革業者開發套裝課程,一邊端出美食,一邊有皮革課程,做累了享用美食犒賞自己,不相關的產品也搭在一起了。

業者張世帆:「讓皮革更多元化,因為皮革不再只是說,那麼簡單的皮夾或皮鞋而已,它是可以融入在我們生活中。」
 

皮革小物走文青風,還有傳統手工藝,做的是舞龍舞獅的獅子頭。工藝師傳承手藝,開班授課,拜師的學徒各有發揮,她做的是迷你版的小獅頭。

學員:「我喜歡做迷你的東西,然後呢,也不佔空間,因為做小的對我來講不是很困難,平常喜歡做小的紙黏土。」

圖/TVBS

還有學員因為家中開武館,老公的獅頭毀損,沒人修也找不到新的,她乾脆拜師學藝。

學員:「本來只想學會就好,結果,結果就是一腳踩進去就爬不起來了,哈哈。」

 
獅頭工藝老師施順榮:「在技術面你要聽我的,在創作的話,我絕對尊重你的,我也不希望你們跟我做的一模一樣。」

工藝師在傳承班因材施教,個別指導,也將這技術帶到校園,教國中學生手工製作,體驗這項復古傳統的獅頭工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龍舞獅#美食#彰化#遊客#業者#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299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