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田中童話村 藝術造街喵星人當老大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4:10

彰化田中有個貓村,收養了好多流浪貓,藝術家駐村推廣陶藝,打造整條街,饒富童趣的貓咪圖樣,還教捏土拉坯,冬季還有一丈紅蜀葵花田,遊客說最適合遛小孩。照顧收養這些流浪貓,原來田中是米倉,貓抓老鼠,減少鼠害,當成吉祥物。

圖/TVBS

 
罐罐,罐罐,給我罐罐。貓咪聽到主人敲擊罐罐的聲音,全都圍上來了。

小朋友跟貓咪近距離接觸,忍不住想要摸摸牠,小貓咪也親人,一點都不怕生。

遊客:「輕輕的摸牠就好了。」

 
這裡是彰化田中的貓村,貓咪是吉祥物,自由自在閒晃。不吃罐罐時,牠們發懶睡覺,曬個冬陽好舒服。有的貓好奇觀察著四周,還朝鏡頭走來,似乎在問這是個甚新鮮物。

不只活生生又親人的貓,還有各種可愛造型,整條街都是貓的天下。

圖/TVBS

遊客:「廁所也有貓,看到卡哇伊的貓咪造型,小朋友開心合照。」

遊客:「靠姐姐這裡才不會擋住貓咪再一張123。」

彰化田中打造貓村,還有手拉坏體驗。手拉坏體驗,也能親子一起來,大手牽小手,感受著旋轉的陶土慢慢成形。玩票性質之外,還有專業創作完成自己的作品,這是蜀葵貓。

陶藝作者吳建德:「可愛Q版的模型,搭配在地的蜀葵,所以我把它叫做蜀葵貓。」

陶藝家藝術駐村,四五年的時間,已經完成二三十件貓的陶藝品。田中是米倉,貓抓老鼠減少了米倉的鼠害,貓是守護者。
 

田中窯業者葉志誠:「貓抓老鼠嘛,那一直這樣子老鼠變少了,村民緬懷貓咪感念牠,所以就是以貓咪做我們的意象。」

圖/TVBS

園區裡,玩貓玩陶,還能玩遊戲,被抓到,換你當鬼。

遊客:「123木頭人,現在還是一丈紅蜀葵花的季節,整片的蜀葵花田,美照拍到飽。」

遊客:「很繽紛很適合溜小孩,然後玩玩貓,他的餐也很好吃喔。」

 
遛小孩要保留孩子的最後精力,讓他們還有力氣可以動手做披薩,享受自己親手做的美味,充實的貓村之旅,大人小孩都放電療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田中#彰化#貓村#陶藝#藝術家#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348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