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疫情攪局 西螺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宣布「停辦搶頭香」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6:51
鎮瀾宮宣布今年停辦搶頭香、不發小紅包。(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鎮瀾宮宣布今年停辦搶頭香、不發小紅包。(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今(22)日爆增82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宣布,宗教團體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易聚集擁擠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對此,鎮瀾宮今日下午表示,一律配合中央指示辦理,今年決定停辦搶頭香、發放小紅包的活動。另外,西螺福興宮也宣布不搶頭香,需戴口罩領紅包;紫南宮則視疫情狀況會再公告。

農曆春節期間,各地宮廟都有許多慶祝活動,信眾們為了得到神明眷顧,會前往各大廟宇搶頭香、領錢母,希望一整年好運旺旺來。大甲鎮瀾宮過去在除夕都會有搶頭香的活動,信眾會在除夕的子時,聚集在鎮瀾宮的門口,等時辰一到、大開一開,爭先恐後衝向香爐搶著插頭香,去年鎮瀾宮因疫情關係已停辦搶頭香,如今疫情未平,鎮瀾宮再度停辦搶頭香、發小紅包的活動。

 

更多新聞:高雄+14 足跡遍及衛武營、好市多、漢神巨蛋

鎮瀾宮表示,春節期間的活動和措施,一律配合中央的指示辦理,今年取消搶頭香、發小紅包,後續的活動也會隨時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調整,有其他消息會再公告。
 
另外,雲林最具代表性搶頭香廟宇西螺福興宮,也宣布不開放民眾搶頭香,請民眾點屬於自己的頭香,但百萬煙火照常辦理、「歡喜迎財神開運紅包」領取活動也照常舉行,民眾得遵守防疫規定,戴口罩領紅包。

西螺福興宮宣布不搶頭香,要戴口罩領紅包。(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桃園亞旭電子累計70人確診 鄭文燦:擴大萬人採檢

2022紫南宮發放招財錢母盛況。(圖/翻攝自紫南宮臉書)

2022紫南宮發放招財錢母盛況。(圖/翻攝自紫南宮臉書)

至於南投縣的紫南宮,每年元旦、春節免費發送生肖錢母吸引人潮搶排,去年因疫情一度停發錢母,因此,今年元旦超過10萬人前往排隊領錢母,虎年錢母套幣網路拍賣價更是破萬,不少信徒沒領到,相當失望,也好奇今年初一是否再發送錢母,對此,紫南宮表示,內政部已公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防疫措施,廟方會密切觀察疫情發展再做公告,希望初一能按照計畫發放錢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鎮瀾宮#搶頭香#紅包#紫南宮#錢母#西螺#福興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75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