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鎮瀾宮除夕不搶頭香 顏清標開廟門迎信眾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3:21

每年除夕台中重頭戲之一「鎮瀾宮搶頭香」,今年因為疫情取消,改由誦經祈福,董事長顏清標也在中二區補選後,首度露面受訪,而雲林福興宮今年發美金紅包還是照常辦,加上廟前燈籠海裝飾,吸引不少人潮;彰化順澤宮則是在年初一清晨發錢母和冠軍帽。

圖/TVBS

 
廟方人員:「開喔。」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女兒顏莉敏和副董事長鄭銘坤排排站,在除夕夜子時準時開廟門,迎接信眾。

今年大甲鎮瀾宮因為疫情取消發小紅包和搶頭香活動,改由誦經祈福,顏清標也是在兒子顏寬恒中二選區補選後首度露面,接受採訪。

 
圖/TVBS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祝福大家在這個虎年行大運、虎虎生威,大家都在媽祖婆庇蔭之下,大家都可以合境平安,做生意可以賺大錢,一切平安順利。」

一樣是除夕開廟門,雲林西螺福興宮人潮更多,民眾除夕圍爐完就到廟前排隊,等領美金紅包。

民眾vs.記者:「(這回去要收藏嗎還是怎樣),收藏。」

西螺福興宮也是取消搶頭香,今年因為防疫,廟方特別在廟前廣場安排動線,發放美金紅包,擠了不少人。

另外彰化埔鹽順澤宮,大年除一清晨5點多,開廟門發放冠軍帽和錢母,還是有不少民眾起了個大早,頂著寒冷來領取。

圖/TVBS

民眾vs.記者:「(開心嗎),開心。」

 
南投紫南宮初一少了排隊領錢母的盛況,但還是有不少信眾來拜廟,借發財金。

信眾vs.記者:「(今年沒發錢母會不會很失望),是還好,因為怕也是群聚。」

信眾:「很想得到,就隨緣。」

各大廟除夕少了激烈的搶頭香重頭戲,今年溫和許多,發發小紅包和錢母,依舊很有新年氣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除夕#鎮瀾宮#福興宮#紅包#順澤宮#錢母#紫南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92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