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什麼?買知名羊肉湯外帶 疑「吃到菸頭」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3:49

有民眾元旦假期到宜蘭羅東夜市,花一小時外帶知名羊肉湯,卻在裡面疑似吃到菸頭,差點吐出來!氣沖沖跑回店家反映,希望對方能捐一萬元給公益團體,除了記住教訓,也能更注重食安問題,遭老闆拒絕!對此,消保官說產生消費爭議,可以到縣府申訴,律師則表示,在還沒釐清菸頭跟業者有沒有關係之前,店家確實可以拒絕這請求。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買完好吃的食物,跑來一旁空地坐著想要大快朵頤,吃到一半,怎麼哪裡怪怪的,一看差點快崩潰。

熱騰騰羊肉湯除有又蔬菜以外,湯匙撈起來的白色物體,不說還以為是蔥頭,但這根本疑似是菸頭。

其他民眾:「那可能是不小心吧,還是太忙了,因為最近假日可能太忙了。」

 
圖/TVBS

民眾把照片公開,表示元旦假期到宜蘭玩,花一個多小時排隊,就是要外帶自己在羅東夜市必吃的羊肉湯,遇到這狀況後跟店家反映,認為對方應該要多注重食安問題,希望可捐一萬元給公益團體,但店家只願捐1千。

民眾訪問:「這也是不錯啊,不錯啊,又不是自己要的,也是可以(接受)啊。」

民眾訪問:「如果是捐出去的話,捐作公益,是OK啦,我是覺得啦,但是要看店家願不願意。」

民眾訪問:「就是鼻子捏一捏就算了,正常會這樣子啦,(會要求他賠錢嗎?)賠錢應該不會啦,就是換新的就好了。」

事件引發正反論戰,消保官表示,若產生消費爭議,消費者可以到縣市政府提出申訴,至於業者有沒有違反食安法,將請衛生局將進一步了解。

圖/TVBS

律師:「也就是說其實在法律上,消費者對店家要求一定捐贈1萬塊,其實依法可能是沒辦法有強制力啦,也就是說,店家最終必須跟消費者協商說,是不是可以用這方式,來做一個和解。」

 
律師也說,消費者得舉證菸頭與店家有關,以這案例來說還沒有釐清因果之前,其實店家也可以拒絕這請求,這回鬧出菸頭風波,店家跟客人處理方式喬不攏,就看雙方後續怎麼協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宜蘭#政府#蔬菜#老闆#律師#食物#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0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