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完會懷念!市場「鋸齒」蔬菜曝光 饕客讚:超美味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6:33
有網友詢問這類蔬菜的名稱為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詢問這類蔬菜的名稱為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的蔬菜多樣,也是各家庭及餐廳不可或缺的料理食材之一,然而在種類百百種的蔬菜之中,難免有些名稱會被眾人遺忘。就有名網友指出,自己發現了一款蔬菜,在品嘗後覺得相當美味,卻遲遲不曉得其菜名,因此發文求助。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老饕解惑。

原PO好奇其菜名為何。(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表示,自己料理了一種蔬菜,僅記得年輕時有在嘉義梅山旅遊時吃過,但卻一直無法憶起這樣蔬菜的菜名,從照片上可發現,菜的形狀較特殊,對比於其他蔬菜,表皮也較有光澤度。原PO接著透露「自己在吃過一次後超懷念,而最近搬到新竹附近的市場才看到這種蔬菜,有些小農也會來販賣。」對此,他也好奇地求助網友是否知道這類蔬菜的名稱。

更多新聞:市場超少見!他收陌生蔬菜傻了 饕客讚好吃:童年回憶

貼文曝光後,不少饕客熱烈回應,紛紛揭曉這道蔬菜的為「翼豆」,又稱為楊桃豆及角豆,「翼豆,楊桃豆!超好吃的」、「龍潭這裡都說楊桃豆」、「角豆,也叫翼豆」、「角豆或是翼豆還有人說它叫做楊桃豆,因為形狀像楊桃」、「在馬來西亞,它是料理四大天王不可缺的。」

 
網友指出翼豆搭配辣椒等食材料理相當美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也有許多網友分享其料理方法,並點出不論是清炒、搭配沙茶醬、肉絲或辣椒等食材食用,味道皆十分美味,「姨媽種很多,教我這樣吃,川燙沾哇沙米超好吃喔!!可以試看看」、「炒肉絲辣椒蒜頭,就好吃的」、「我們印尼很多,我也很喜歡吃,炒小魚乾」、「可以清炒,也可以像炒山蘇一樣炒法」、「我自己有種,翼豆用川燙,放芥末醬或和風醬也非常好吃」、「外婆會摘很多然後炒沙茶醬,好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料理#美食#翼豆#蔬菜#食物#沙茶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536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