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8萬新北能買2房!神人曝「無痛絕招」:30歲退休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2:51
30歲可以退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0歲可以退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薪水微薄、物價高漲,讓不少年輕人對買房極為卻步。理財專家十方(李雅雯)就分享2個買房絕招公式,就算月薪8萬元,仍有望在新北市買兩房,只要30歲就能輕鬆退休

更多新聞:明年不是最可怕!唐綺陽曝「魔王級顛覆」連4年都逃不過

 

房價、物價節節攀升,薪資漲幅卻遠追不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十方(李雅雯)在臉書以「8萬元月薪,買新北兩房,有可能嗎?」為題發問,並分享2大買房必勝絕招:

一、年收入X10

 
十方指出,如果要買房,房價就得控制在年收入的10倍內,舉例來說,如果和老公兩人月薪加起來為10萬,這樣年薪就是120萬,能負擔的房價就落在「1200萬」(120X10),十方進一步表示,只要房子買在控制在可以負擔的房價內,並且不亂花錢,就能確保每個月能存下20%現金。

十方分享買房訣竅。(圖/翻攝自十方富裕人生(心靈 夢想 財富)臉書)

二、存20%


十方指出,如果咬牙堅持每個月、每一年存20%現金,再把20%現金買入好股票,並且間斷地繳交勞保年金,就算一對僅有30歲的年輕夫妻,只要手握672萬現金,也能安穩退休。

十方進一步分析,手握672萬現金對退休來說,「真的夠」,因為國家每個月會發4萬元「勞保年金」,另外672萬現金若是放在好股票上,長期來看,每個月股利+增值能有5.6萬元,等於是1個月有9.6萬(4萬+5.6萬),「夫妻倆的退休生活,綽綽有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房貸#買房#退休#新北#薪水#存錢#儲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41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