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萬怎存頭期款?網點出「2關鍵」:輸了多數人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04:55
房價壓力讓不少年輕人苦不堪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房價壓力讓不少年輕人苦不堪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社會後不少人將面臨背負學貸等壓力,而在房價越漸高漲的現狀下,使得更多年輕人苦不堪言。就有位網友好奇「不用給孝親費和背學貸是不是就贏多數人?」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不少人討論。

原PO詢問不用背學貸在出社會後是否輕鬆許多。(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出了社會後發覺很多人的開銷至少有部分是給家庭,或是有人一出社會就背不少學貸。不過較幸運的人則是住在家裡省房租開銷,如此下來儘管一個月的收入為3萬多,似乎也不會過得太差,順利的話說不定還有機會存下頭期款。對此原PO也好奇「不用給錢和背學貸是不是就贏多數人?」

更多新聞:畢業即背負債!她曝「繳學貸」心得 過來人揭還錢妙招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則反駁3萬多的收入,就算不用繳學貸依舊很難付出頭期款,紛紛表示「月薪3萬存了頭期,還是沒錢繳房貸阿」、「3萬多要買房我真不敢想像」、「這種情況下的3萬多要存到頭期款也是有挑戰」、「台北不用租屋才是人生勝利組。」

 
有網友認為少了學貸及孝親費的壓力存錢的速度則會加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指出,減少了學貸及孝親費的壓力,在出社會後真的能省下不少錢,也能更快速地存下另一桶金,並舉例回應「真的差很多,我朋友住家裡,不用給孝親費,早早就結婚了」、「差到爆阿,吃住台北+免孝親一個月差4-5萬,等於月薪7-8萬跟剛畢業住家裡可支配一樣,生活品質還差人一節」、「真的差很多,出社會後還完學貸才開始存錢,薪水又不高」、「應該說兩個同時要付的,輸了多數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業#孝親費#學貸#薪水#月薪#存錢#買房#頭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1686

0.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