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孝親費 結果共117筆

  • 養兒防老?他曝「孝親費補貼家用」真實內幕 網掀2派論戰

    大多數人小時候都是靠著父母一點一滴辛苦拉拔長大,因此在出社會後,總會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孝盡他們,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身為職場新鮮人的他們要在短時間內給孝親費讓壓力很大。一名父親直言,如果要在小孩一畢業後以貼補家用等理由要求孝親費,那麼父母很有可能是同齡中的「弱者」。
    2024/04/07 11:00
  • 每月給2萬5孝親費!男怨父「害開破車」 19年後得知真相哭了

    孝親費該給多少,往往依照每個家庭有所不同,近日就有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他表示自己過去19年來,持續每月給父親2萬5千元的孝親費,讓他相當痛恨,「朋友開好車我開破車,他們跑酒店續攤我也沒辦法跟,處處被瞧不起」。
    2024/03/26 12:03
  • 快被孝親費壓垮!35K男「上繳一半」 爸嫌少還催生:老了沒人養

    大部分人出社會工作後,每月會給父母準備孝親費,而金額多寡則考量薪資、開銷或跟爸媽溝通後的決定。然而,一名網友的爸媽卻獅子大開口,整整拿走一半的薪水,還嫌棄給太少,讓他和姊姊崩潰不已。
    2024/03/23 17:26
  • 寶弟力甩「星二代靠爸標籤」月繳3萬孝親 曝金友莊穩交機師6年近況!

    已故歌手「青蛙王子」高凌風與金友莊的獨子「寶弟」葛兆恩,近期正在拍白冰冰的新戲《天知道》,並擔綱男主角,昨(18)現身《超級冰冰Show》被白冰冰提醒要管好自己的私生活,寶弟喊冤,同時曝光超節儉行徑,直嘆:「小時候不懂事,現在知道爸爸媽媽賺錢是真的很辛苦。」他現力甩過去「星二代靠爸族」標籤,每個月上繳3萬元孝親費給媽媽,金友莊則樂得和機師男友到處飛。
    2024/03/19 06:59
  • 45歲沒車沒房沒女友!一個月一萬孝親費 真人生勝利組

    一名45歲的男子在「匿名公社」上分享了自身的生活狀況,他並未擁有車、房,也未結婚且無女友,一直與父母同住,並負擔家中開銷,每月給予父母一人5000元的孝親費。他在網上提問「這樣算人生勝利組還是失敗組?」引發網友熱議。
    2024/03/17 16:30
  • 中產階級變「中慘階級」? 低薪+高房價雙面夾擊恐陷貧窮

    中產階級一向被認為在社會中,擁有一定程度的經濟獨立,但在通貨膨脹的壓力下,中產階級的內心焦慮正在上升,有國外專家指出,未來5年,中產階級可能不再負擔得起,原本可以負擔的消費,包括生活費、房貸、孝親費和教育費等等開銷,壓力越來越沉重。
    2024/03/15 22:39
  • 張菲媳婦「沒給孝親費」本人曝原因 認了:怕隨時會失業

    「張菲嫩媳」翁馨儀2013年嫁給「綜藝大哥大」張菲兒子張少懷,兩人相差13歲,育有一對兒女,近日有粉絲問她「沒有住家裡,會給長輩生活費嗎?」翁馨儀也透露自己沒有給,因為爸爸還沒退休。
    2024/03/10 19:52
  • 月薪57K、住家裡 他列6項「生活開銷支出」:存不到錢

    物價連連高漲,生活費的開銷也省不了,近日就有名來自高雄的網友表示,自己的朋友月收入57k,住家裡還是存不到錢,原PO列出他的朋友每月6大項開銷支出,貼文曝光後,網友立刻找到問題癥結點。
    2024/02/26 08:18
  • 才出社會半年!北漂男「紅包4000元」 媽聽完大怒:過年別回家

    每逢農曆春節,眾人都會開始煩惱究竟該準備多少金額的紅包給父母?對此,就有一名「北漂」網友透露,他從退伍入職迄今不過短短半年,故並未符合領取年終獎金之資格,僅拿到一個1000元紅包。豈料,母親日前致電聽到原PO只打算準備4000元的紅包後,竟氣得要他「過年別回家」。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4/02/07 17:22
  • 每月給1萬孝親費!「過年還要包紅包」給父母嗎 網見1關鍵直搖頭

    出社會工作後,為人子女通常每月都會給父母孝親費,近日年關將近,許多人也開始準備紅包,思考應該包多少給父母,對此,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固定每月給父母1萬元,這個月還要額外包紅包嗎?貼文曝光,掀起網友討論。
    2024/02/06 15:24
  • 出社會仍住家裡!母討每月2千孝親費 他拒付:養我是義務

    究竟該不該給長輩孝親費,又或是該給多少,一直以來都是頗具爭議的話題。一名網友抱怨,自出社會以來,因為都住家裡、吃家裡,最近被媽媽討要孝親費。但他認為父母將他生下來,本來就有撫養的義務,「我自己花都不夠了,為什麼要給孝親費?」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對於他的理由也直言不買單,更要他有本事「滾出去試試看」。
    2024/01/22 19:13
  • 他怨通膨錢難存!「孝親費」拿不出 過來人酸:沒錢就出力

    父母照顧孩子長大為義務,而孩子長大後反過來照顧父母也為人之常情。日前一名網友稱看到很多人都有給父母孝親費,反問「為什麼要給」,直言都已經因為通膨存不到錢了,沒有餘力再給父母錢。對此,不少人直言「養父母本來就是義務」,另也有人坦言「感情不該用錢衡量」。
    2024/01/18 14:33
  • 結婚就是一家人!小姑「每月狂要錢」 人妻火大:下跪磕頭才給

    大部分人妻婚後最擔憂的,莫過於婆媳之間難題,如果再加上婆家有不好相處的「毒姑」,同住屋簷下的生活恐怕難上加難。一名人妻表示,娘家因創業經濟能力不錯,未料這一點卻讓小姑緊抓不放,不斷調侃她有錢也不幫忙婆家,氣得她出招反擊,「跪下來磕頭就給你!」
    2024/01/06 19:56
  • 受寵哥哥搞出人命 偏心父母竟要弟弟扛下:反正你也交不到女友

    一名男網友在網上抱怨自己父母誇張的偏心行徑,哥哥從小享盡各種優勢,爸媽將最好的資源都留給哥哥,連孝親費都只由他負擔,哥哥一毛都不用給,最離譜的是,哥哥突然冒出一個私生子,可是父母卻要求他來收養這個小孩,簡直讓他不可置信。
    2024/01/06 16:01
  • 心寒!找娘家「顧小孩」遭拒絕 孝親費卻1毛都不能少

    不少雙薪夫妻,因忙於工作,偶爾會將小孩給爸媽帶,最近就有名女網友抱怨,自己請媽媽顧小孩,沒想到竟被弟弟挑撥,「內孫才是親孫」,而被娘家拒絕帶孩。
    2023/12/26 20:16
  • 夫妻月入20萬!尪為孝順「1/3給婆家」 人妻崩潰:壓縮孩子教育費

    「到底是我太命苦還是你們太好命?」一名人妻抱怨,和先生兩人辛苦工作,雖每月收入約有20萬元,但因種種開銷,讓他們幾乎存不到錢。然而近來先生為了讓年邁父母過上舒適的退休生活、讓他們遊山玩水,希望她能縮減孩子的教育費用,讓她忍無可忍,「為什麼我的責任是養小孩,反而花大筆錢在養長輩?」
    2023/12/13 17:54
  • 婆婆屢要她上繳月薪!竟想出「這1招」 媳婦聽了直翻白眼

    不少孩子長大後,會拿出部分薪資當作「孝親費」,回報父母養育之恩。日前一名女網友在社群臉書表示,婚後婆婆便要求她把薪資上繳,婆婆再撥出生活費給她,而遭原PO拒絕;不過,婆婆這又想出了「新招」,提出後讓原PO感到無言以對、直翻白眼。
    2023/11/03 05:30
  • 結婚將滿1年!吳申梅突爆「負債累累」 不吃不喝月燒10萬

    歌手吳申梅去年宣布結婚喜訊,遠嫁香港的她時常兩地跑,而老公Eric也相當支持她的音樂工作,夫妻倆相當甜蜜。結婚將滿1週年的她,坦言婚後開銷變大,因為和老公在香港精華地段半山購屋,房貸、裝潢以及孝親費,每個月就得花上10萬,被虧過著「負債累累」的生活。
    2023/10/28 09:47
  • 婆婆討要孝親費!問媳「把我當媽嗎」 人妻回一字慘了

    在許多長輩的觀念裡,都認為自己辛苦把小孩拉拔長大,孩子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就該從薪水中拿出「孝親費」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近來就有一名人妻抱怨,平時老公跟小叔都會固定給婆婆每月一萬元,但最近婆婆卻變本加厲,問她「如果妳也把我當妳的媽媽,是不是也該給我孝親費?」讓她相當傻眼,「要錢要到媳婦身上?」
    2023/10/18 20:17
  • 「年輕時給孝親費」最快毀掉人生?兩派戰爆:這1事才是

    華人世界裡,有著「養兒防老」的觀念。不少孩子長大後,每月領薪水都會給父母一筆「孝親費」,每個家庭不同,沒有一定的價錢、也不是所有人都有給。不過,有些家長卻是硬性要求要拿這筆錢,對此,就有網友直嘆「年輕時給孝親費,是不是毀掉人生最快的方式?」掀起兩派激戰。
    2023/10/14 14:59
  • 李多慧嚇到!突遭「襲擊」超抖反應萌翻 中華隊4分完封韓國說話了

    「樂天女孩」李多慧、卉妮、十元今(3)日出席內衣品牌記者會,3人穿上制服大跳應援舞蹈,未料過程中飛出一隻蟲,李多慧被蟲蟲嚇了一大跳,真實的模樣萌翻場邊粉絲。李多慧近日開箱在台灣的80坪租屋處,形式是別墅,大到團隊都搬來一起住,「中秋節跟我家人一起吃飯。」她常台韓往返,預計兩週後會飛回韓國,在孝親費上「努力盡孝道」。
    2023/10/03 15:40
  • 遭父母討孝親費「6千」!他不爽被情勒嘆:沒住家裡沒義務

    現代人不論居住在家裡或是外地,給予父母「孝親費」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自己沒有住家裡,卻被父母要求給予孝親費。他認為孝親費應該是兄弟姊妹住家裡才需要付,父母親根本就是情緒勒索。不少人對於他「不住家裡就不需給孝親費」的觀念感到傻眼,憤怒回應「你是怎麼長大的」。  
    2023/09/28 15:55
  • 36K男「無金援」買新房 每月再給孝親費…全場讚爆:太勵志

    低薪高房價的時代,年輕人若不靠長輩金援,想憑一己之力買下一間棲身處,簡直是天方夜譚。但近日卻有一名男子,靠著每月36K的收入,咬牙在台南買了一間2房的預售屋,只為了給年邁的父母一個養老之處;不僅如此,收入本就不高的他,每月還要固定給出孝親費。超勵志的故事令許多人自嘆不如,眾人也大讚他的孝心,「先苦後甘!未來的你會謝謝現在勇敢的自己。」
    2023/09/12 16:11
  • 200萬老本給兒買房…父母吐「1顧慮」 網激動:還缺兒子嗎?

    房價高居不下,許多年輕人想買房還需父母贊助。一名家長表示,30歲的兒子想買房,兩老擔心他買房壓力,決定拿出200萬給兒子當頭期款,自己身上只留下幾十萬。但由於身邊朋友都是全額幫小孩買房,相較之下原PO擔心是不是給兒子的錢太少了。文章一出,大批網友喊羡慕,也有人勸原PO應多留點錢養老。
    2023/09/05 17:19
  • 沒名分卻背2.8萬房貸!新鮮人認「內心不平衡」 前輩1招添保障

    隨著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後,不少父母會要求子女一同負擔房貸,以便早日還款,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訴苦,透露已被每個月2.8萬的金額壓得喘不過氣,不僅做事處處受限,且房子還不是登記在他的名下,使他內心相當不平衡。
    2023/09/04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